close
  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是我爸媽的結婚紀念日(毆)

  *今天的照片要等賓雯給我才po上哦*


  好啦好啦,除此之外,今天是台北市鄉土歌謠比賽的日子!

  早上在車上犧牲了睡眠,用來吃早餐和梳公主頭。

  為了唱出第三部的最低音,早上在車上真的一句話都沒講,可是到學校換裙子的時候就破功了……

  「耶,你怎麼穿裙子──噢,妳要比賽哦!」

  馬魚還說:「好淑女哦。」

  我回她這是用來騙評審的。

  今天上台的服裝是:夏季短袖襯衫加裙子,黑色半筒襪和黑皮鞋。

  噢噢噢因為我沒黑皮鞋所以穿我媽的ˊˋ
 
  七點半到達音樂教室門口,竟然沒開門。

  很可憐的圍著圍巾穿著大外套毛衣在附近晃了晃,發現賓雯也來了!

  陸陸續續的人到齊了,最後學姊招招手要我們去禮堂。

  才發一下下聲,我的聲音應該還沒全開吧,社長就和教官交涉起來。

  外面正下小雨,他們又要集合班旗手(噢噢王子有看到我耶好厲害),所以有一度發聲是在麥克風和人聲交雜下努力,不過後來有下台等他們結束。

  後來據說嗡嗡嗡到了,大夥跑回音樂教室練習,其實有點小汗顏,唱指定曲快樂頌時我們第三部還忘詞(冏)

  而且又突然加了新動作!似乎是翁翁翁認為我們第三部最後一段的主題唱得不夠活潑吧,所以要全團把手牽起來,最後還半賭氣的說:「要玩就玩大一點,最後的結束部分把手舉起來,喊嘿的同時拍手。」

  還說如果比他早把手放下來的人要打屁股……後來想一想不對說改成社長打XD

  總而言之一路在音樂教室練兩首曲子練到發車時間才上車,音樂老師和學務處的老師也跟來了!

  地點在國父紀念館的光復國小,據說是翁翁翁四年級前的母校耶,他說為了增添趣味性(?)可以聯想一下XD

  賓雯帶了相機到處拍,還被三部部長學姊說太囂張:D

  在休息室待命,才走進去,好像是國中組的吧,在那邊說什麼我們這麼多人他們一個當三個用也不夠,反正我們又不同組……

  練習很驚險,第三部又一次當主旋律時忘詞,昨天睡前譜其實沒背很熟,如果幾個環節沒出錯就可以順利唱上去那樣,上台前站在我旁邊的牙學姊(噢她好可愛)還問我譜熟了嗎要加油哦,很開心:)

  高中組其實只有兩組,大部分的人都跑去比市賽了吧,所以鄉土歌謠比賽顯得沒什麼人要參加,高中組只有兩隊!所以我們的目標本來就放在第一名,而且分數要上90分拿特優,完成學姊市賽89.9的遺憾。

  練習完竟然一上會場就到準備區待命了,以前國小中的時候都不太緊張,或許是年紀太小不會想太多,就連國中的班際合唱比賽當伴奏時也不緊張,很順很有自信的彈完。

  今天上台時是不會緊張,至少沒有心兒蹦蹦跳的感覺,可是我感覺我的腳一直在發抖!

  而且開頭的"啊"好像有破音兩三次(冏),真糟,以前都不會,才ㄈㄚ而已就破音……

  翁翁翁在台上的指揮很不錯耶,會對我們用嘴型暗示一些事情,還笑得好討喜XD,以前蘇老師頂多微笑加油然後開始。

  我們的歌都走悲壯路線,景文的男女混聲就很愉悅熱鬧,而且服裝道具好多哦哦哦,我們靠實力不怕:)

  最後為了等成績出來,大家又上台一次拍大合照,翁翁翁本來想低調站旁邊,被叫到中間蹲著,後來音樂老師也一起蹲:)哦哦哦我想要照片啦。

  繼續等待成績,翁翁翁說了一些感謝的話等等(官腔XD),學姊們站在後面呼叫他的方式是:"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來做工……"結果他沒聽到XD

  因為校慶的室內表演都取消了,所以接下來我們的目標是明年三月和學姐一起參加的國父金嗓獎,要唱那首很好聽有難度的panta(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拼),期待!

  哦哦,安恬有錄今天唱的哦,下次再放上:)

  最後成績出來了,大夥一湧而上。

  ……

  ……

  ……
 
  "為什麼--?"

  第一名是沒錯,可是分數竟然只有87.2!

  我們的特優90分啊啊啊……


  後來翁翁翁對大家說本來評審有六個,可是今天只有來五個,評分的標準自然不同,這樣已經不錯了:)

  好啦可是我們拿了第一名還是很意志消沉,景文則是很開心,聲音大的差點翁翁翁說的話我都聽不到。


  打道回府剛好第三節下課,翁翁翁要我們先回音樂教室,可是站在門口卻聽到裡面有聲音,一度懷疑是不是有人在上音樂課,結果下去才發現是高二學姊! 

  於是宣佈了這個"好"消息(咦怎麼聽到只有兩隊的前後反應感覺不太一樣)。

  公假請到第五節,可是那個學務處的老師已經向學務主任報備我們回來了,所以被要求要回去上第四節課 :( 翁翁翁也說本來如果到第四節課一半回來就再練習,吼,我想唱panta啦。

  當翁翁翁把外套脫下來時露出了那件紅色原住民風格的背心時,學姊笑了欸XD,據說我們的評語有一項是"可再加一些原住民裝飾",就有人說那跟實力沒關係,哈。



  不過回去還是很嗨很嗨哦,持續燃燒我對合唱的小宇宙,在桌子上畫了……







  分數也發下來了,雖然看到英文不是很滿意,但是聽說這樣已經算很高了,明天再去問問老師有沒有前五好拿夏朵獎學金。

  跟阿鬆嗨到了午休吧,意外的這麼早吃早餐可是中午卻一點也不餓!

  地科小慘,國文算ok,歷史出乎意料!

  而且還換了座位,我跟嚴琳坐耶,請多多指教:)

  

  明天又有社課了,好棒好棒,星期六翁翁翁放我們假,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在家吃過飯再跟阿鬆鬆看美術展吧,晚上再跟小朋友吃飯囉,有空再繼續更新一個月前(心虛)的網誌吧,好像包括了住吉、有氧、萬聖節等等等:D


  
  合唱好棒:D



  嗯嗯今天又在公車上胡思亂想,覺得出社會要繼續玩音樂除非像翁翁翁那樣以後又去考碩士之類,加入福爾摩莎或青年合唱團等等,或是當音樂老師。

  可是我沒有耐心也沒有興趣把樂理念得滾瓜爛熟,我有的不過是一股表演欲吧!

  所以以後希望有機會自己組一個小團體自己玩:)

  哈哈,天麻社的你們說好不好?你們是我能想到的最佳人選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