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更新今日趣味XD)


  不要懷疑,以上三個字並不是小女子正在學的法文,而是原住民語言裡的"絕不"。


  合唱團開始密集練習已是兩三個禮拜的事情了,起先對於星期六早起到學校有些反感,因為黑眼圈與痘痘已逐漸攻佔了我的臉頰。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我已經無法脫離合唱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期待練習時間?
 
  發現要比賽這件事情,可以是繼續過日子的動力。

  聽到別人嚷嚷著不想上社課,說學姊很兇很可怕,可是……我很愛社課,很愛合唱團。


  
  因為很重視很重視,所以以為弄錯練習時間時非常緊張,甚至有點快急哭的感覺。

  幸好時間並沒有錯。

  

  明天就是小高一學妹的初次比賽,自選曲很多頁,練得很勤,原本指揮要我們唱無伴奏,由於時間緊迫……還是加伴奏先!

  另一首指定曲快樂頌,實在可怕,無伴奏,且沒練過幾次,話說指揮選這首曲子的理由是它很短……

  加了很多詭異的動作,我怕我會忘記耶,真糟糕。

  翁翁翁對我們的嘿一直很不滿意,露出很無奈的表情,一副我們很虛的樣子,最後嘆了口氣說:總有一天會開竅。

  而且對"嘿"的點我們不懂似乎感到很得意……

  本來還考慮加串鈴,可是就我聽來整個很吵,他也作罷。

  其實今天的趣事很多很多:),但是沒辦法一一詳述啊……,大略速記一下吧,有那個電子花車XD,學聲音,"su"前面輸後面也輸之類等等的XD。


  噢噢,聽說那個場地很神奇喔,很窄,可是有五排……加合唱這麼多年沒聽說有五排,嗡嗡嗡說今天去聽福佬語比賽,有個學校是混聲吧,站在前面的女高音很強,聲音大的有點誇張,最後才聽到麥克風的回音啊冏,所以男生和女生的聲音就顯得很不和諧,我們說:"噢沒關係我們都女的沒這問題",翁翁趕緊澄清:"不要把我算在裡面……"

  而且而且,聽說建中的不是班級也不是社團,"欸我們組團去比鄉土歌謠好不好","……好啊!"所以就隨便找了25個人(最低限度)上去表演了吧,只有6個人是合唱團。據說他們明後天考試耶,有一個還說我回去也不會上課,寧願留在這裡。

  據說評審打分數很寬鬆耶,建中的伴奏彈一彈會斷掉有87.6左右吧,另一個學校伴奏彈一彈會斷掉,接起來拍點也不對,結尾時指揮收了伴奏才在第一小節,據說也有8x分!

  所以,目標確立囉XD,要上90分啊啊啊……


  還排了明天上台位子(原來我也是有潛力可以站在第三排的),感覺很講究耶,上次住吉來我們都隨便就好,這次除了按身高應該也有按聲音比例分配位置吧我想。很可愛的是,加上學姊有54個人比賽,剛好每一部都有18個人耶,好妙噢我們!

  翁翁翁還說排位置比我們考試難,當然這句話受到反駁XD。

  之後開始交代注意事項,例如早上不可以喝牛奶、吃黏稠食物等等,要多喝水(可是不能喝到聲帶水腫XD),十一點睡覺(哦,那時已經七點半)。

  感覺合唱比賽時老師都會關心人而不是樂器,這樣被重視的感覺很好:)

  而且第三部如果明天早上都不說話,可以唱出那一天之中的最低音……可是不可以低到老師要去請教官抓人……疑似成功的混進來XD

  練第三部練一練還突然停下來說:「成功的離開。」

  最後社長出來講明天的服裝等等~還說翁老每次都講得很不清不楚XD,不能向他那樣把裡面的領口露出來XD。


  回到家的時候旁邊的自助餐已經收攤了……是有這麼晚喔= =


  其實,可能是因為這種呼吸一致的感覺,讓我覺得待在合唱團很安心,很快樂,更重要的是,我不會焦慮(只要我一焦慮就算心中沒察覺到壓力,本能會自然而然的去摳手指)。

  之前在網路上看了幾個高二、高三合唱學姊的網誌,茫茫然覺得有些相似,一樣憂鬱,一樣心事重重,卻依然熱愛合唱,喜歡這個大團體,讓人很感動,我想我或多或少也受到了她們影響。還看到了一句話:「給翁老指揮很幸福。」事實上我也莫名的有這種感覺:)

  更重要的是也認識了幾個朋友,賓這幾天生日,請全班吃蛋糕外還帶了一個給我!很感動……

  還好繼續加入合唱團,否則我這輩子可能再也無法這樣接觸音樂了吧,畢竟鋼琴自基測停到現在,想要重新開始學也是需要一段時間。

  我大概找到了所謂的意義與歸屬吧!

  因為很開心很開心,回家時連傘都不撐,想要確定如此快樂的自己是真實存在的,才任憑雨點打在臉上。

  今天暗自下了一個眾多任性的決定之一,因為害怕這是我人生最後一個參加的合唱團,我想要,不管唱歌或彈琴也好,即使大學、出社會也要找一個音樂的團體待著,不然就自己組團!




  以下是給某人的:

  吶,我覺得我似乎找到了意義呢。

  開始在音樂中覺得自己存在。

  覺得呼吸一致、很安全,很幸福。

  希望妳也能快樂,找到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