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明白,離別一直都很花力氣,容易造成疲憊,但我今天才懂得,原來造就的疲憊睏倦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要感受到分別的情緒……






  我記得高一時,我一直很喜歡卻也很靦腆的學姐畢業典禮那天,我送了禮物,說了想說的話,提早回到家,然後就是倒在床上疲憊的睡著。

  也記得曾經接近我生命中重心的一個妳,出國當天我一直刻意忽略的,但卻仍是恍恍惚惚昏昏沉沉沒有力氣。

  

  如果可以,今天是不想見面的,經過期末的轟炸和沖淡情緒,想見你的念頭已經消失。我是怕見了面又會想要再見,貪婪的我。人性。


  你預備好要說的話應該都在MOS說了吧,我有記得。

  你知道我會將我們看過的電影看過的展覽的票根留好,一一小心翼翼貼在記事本上。你竟記得帶我唯一遺漏地那次電影票,好讓我補上空缺。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疲憊地想攤坐在椅上,才好裝傻。
  
  很少靠近台北車站的台鐵區,是難得。


  我翻看著那接近我手掌三分之一大小的車票,不是八點半,是二十五分。

  目的地是苑裡,也許我可以很無謂地安慰我們彼此你還是回到我這裡。

  說了些不著邊際的話語,你多次說要我寫信給你,天啊我已經想開始寫信給你了。

  然後時間近了,你該走了。

  幾乎是同一時刻,你說完話語後轉身,我的身體也很反射性地彈開原本站立的位置。我就是不想看你離去的背影。

  沒有折柳、沒有浪漫贈詩的別離,我努力走的堅定,卻還是像是慌忙逃開。

  月臺是個太多人來過人去過的地方,我無法把握何時離別的情緒會染上心頭,又,或許早已染上我卻不自知。

  一邊往回走我一邊心想,你會不會難過我並沒有目送你離去,也許你希望我站在原地等你回頭,又或希望我不。

  但是想著這些的同時我早已遠去。

  我在回程的路上不熟悉的地下道中照著箭頭指示循回平時知道的路,我無法聽音樂轉移注意力因為我的MP3已在下午時沒電,只會發出刺耳的唧唧聲抗議電力不足。

  我只好想起當時我們還是朋友約在台北車站下午茶時,你因為不熟悉轉運站而迷路,我等你許久因此你請了我下午茶。那個午後我竟對你說了很多家裡的事,壓在心頭上很久的事。

  故作鎮定上了捷運,我又繼續沉浸書中,轉移注意力。

  因為不擅長處理情緒,所以我擅長轉移注意力,擅長裝傻。

  回到家爸說我看起來很快樂,完全不難過。

  但是真正傷痛的離別是不應該哭的啊,根本沒有氣力去哭。

  更何況我不願傷痛。

  早上出門前我彈了孫燕姿的The moment,我只是懷念她的前奏:一串音符流瀉。但是歌詞卻意外貼切。



  剛剛喝著你在慕夏展買給我的紅茶,媽嚇了跳問我在喝什麼,我反射性玩笑回答:「酒啊。」然後才補了一句是紅茶,不過也許我潛意識真的想喝一點酒吧,即使並不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