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哈利波特七之二,心得暫時不贅述,比預期中早踏進捷運,理所當然地將耳罩式耳機戴上,打開剛和阿空買的少女想要趕快閱讀結局。接近市政府站時,身邊的兩人座位換了又換,突然作在身邊的男子的聲音穿透過我的耳機傳入耳裡:「......這個包包防水嗎?」

  回想起來還挺難得的,有時候我的耳機音量是開到根本聽不見身邊的人說什麼的大小……




  想起了那天和R去看慕夏和畢卡索的時候傘在慕夏展被摸走,就是用這個包包擋雨,所以點了點頭:「有點防水吧?」

  16082011(002).jpg

  然後他就指了指內裡咖啡色的部分:「那這裡應該就不防水囉?」

  我:「…大概吧?」

  坐在他左邊的那個女孩也探過頭來:「這包包好特別喔,哪裡買的啊?」

  「之前看畫展預售票的的贈品。」

  「所以妳喜歡看畫展囉?」

  「呃…算是吧?」算是努力在浸淫藝術氣息,也說不出口都是和某人沒事找事做(欸)。

  「那妳是學藝術的囉?」

  真是見笑了…學了幾年的畫畫雖然擅長臨摹素描也喜歡油畫,但實在沒有什麼天份。「…不是耶。」(總是被老媽罵學這麼久的畫還是畫不好)

  「那妳學什麼呀?」

  「中文。」

  「我媽媽也學中文呢--」女孩回答。「果然看起來這麼有氣質,所以妳很喜歡看書囉?」

  「嗯…蠻喜歡的。」

  男子說:「妳都喜歡看什麼書?」

  「小說吧?」

  「喔~我們兩個是讀書會的朋友呢,有空妳也可以來參加!」男子回答。「因為她有在學彩妝,老師有教她要多注意特別的人。」

  「是呀,妳形象很好呢,很有氣質。」女孩補充。

  「那妳幾歲呀?」

  乖乖報了年齡,男人回答:「喔~這麼年輕。」其實我已經心中默默補充他可能覺得我看起來更老…

  巧合地在同一站下車,站在月台又問了一下學校,聊到法文還有他們一位在比利時開餐廳的朋友,一直邀我去參加讀書會,還互留了電話和名字。

  …也許是上天要提醒我勿忘夢想吧?

  電話響不響,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如果有機會,是蠻想藉此認識校外的藝文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