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走過最遠的距離是從家裡走到幾條巷子外的英文班。




  而且,身旁會有父母,一手拉著我,一手幫我提著裝滿課本的包包。

  
  之後我習慣從公車站爬兩個斜坡,走有點荒涼的道路回家。

  習慣走以前上英文課兩倍的路程,也爬一個長長的坡去家教。

  會走三四個公車站的距離,穿越小巷去課輔班幫忙。

  

  比別人還小的雙腳陪我邁開步伐。

  張曼娟的腳陪她走過旅途。


  曾經,

  我跌倒、我掙扎、我堅定。

  而我知道這樣的旅程不會停止。

  只希望能夠走出一片壯闊美景。




  只願,

  多年之後,
  
  驀然回首,

  不悔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