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白蛇傳徵稿打的東西。
  選擇的是小青的第一人稱。


致 許仙:

  初聽到你的名字,是我的好姊姊向我提起的。那時我只道這名字過於矯情爛漫,彷若唐代賀知章為個寫詩人下的名「謫仙人」。

  偏偏老天似乎怪我不該嘲笑這名,第一眼看到你時,我除了讀出你眼神中看見我好姊姊的喜悅,也同時明白了此生我註定只能愛,卻不能被愛。

  那一天,你把傘交給了我,卻是要我為你心愛的人撐傘,我怎麼能夠呢?但是為了你,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究竟是為了什麼呢?老天安排我們遇見,卻又吝惜多延續一絲的緣分。我終有一天死去,若真有幸能爬過奈何橋,遇見通體鮮紅的三生石,我定以指代筆,一筆一劃只刻下你我的名。

  而我也真好奇,要是我的好姊姊也刻下了你的名字,老天還是會讓你們再一起度過三生嗎?那我想我也不願輪迴了,就此斬斷你我她的緣分也好。這段緣份太沉重,我擔不起。

  他們覺得是我不該,不該打攪這對璧人,說我的嫉妒心還和修行未到家的毒蛇一般狠辣,我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那些為了修鍊而清心寡慾的日子,和現在如此的狀況完全不同……不同的令人害怕,人的七情六慾,我願我可以不必再拿自己親身體會。

  我想你此生此世還未體會過愛人的苦澀,這是你的幸運,而愛慘了你也是我的幸運。從前在山林間的日子,我快活得不知憂愁,渾渾間我卻體會了所有情感,其實這是其他萬物眾生所不能體會的,我該感到慶幸才是。

  我該感謝你嗎?我想是的。我不怨你,真的。

  或許世人認為是我勾結法海那老和尚,因此又更加責怪我,不能寬容。但你知道嗎?當我看到我的好姊姊被如此作弄時,我也不恨她了。

  我也說不出是為了什麼,我清楚記得你們大喜之日心被撕裂的疼痛,穿在她身上的紅衫灼目的令我幾近溢出淚。也忘不掉為了讓你正眼瞧我,對你做出的逾矩行為……。

  或許總是身為同類的憐惜吧,蛇不能愛人的定論,即便套在我身上亦同。

  我早就不恨她了。

  她為你生的孩子,記得取名為士林。好姊姊生產那天,我只確定自己身在屋內,魂魄早就飛了。因為你而消散,我不願看見吶,為何我需要反覆令自己感到傷心呢?

  好姊姊不在了,我不能怪你害怕,但她如此的離去是你所樂見的麼?我想我也是時候離開了。願你能好好撫養士林,讓他平安長大,或許日後有一天,你們的子孫得以繁衍,到時他便可大聲說他是你們的孩子呵!

  我衷心企盼你們的故事可以為人稱頌。祝

  父子均安

                                 青 擱筆西湖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