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很愛諸葛亮的原因之一是每當大考時我都需要一個極有智慧的人做為精神的寄託…
  國三時是鹿丸,雖然我現在還是很愛他
  但是妖孽版的孔明莫名多了些人味(?)

  


  原作:蕭蕭〈仲尼回首〉

  走過曲阜斜坡,仲尼曾經三次回頭:一次為顏淵、子路、曾參、宰我,一次為孔鯉、孔伋,另一次為門口那棵蒼勁的古柏。
  
  走過魯國開闊的平疇,仲尼只回了兩次頭,一次為遍地青柯不再翠綠,遍地麥穗不再黃熟,一次為東逝的流水從來不知回頭而回頭,回頭止住那一顆忍不住的淚沿頰邊而流。

  走過人生仄徑時,仲尼曾經最後一次回頭,看天邊那個仁字還有那個人在左邊撐天上的那一橫和地上的那一橫,留個寬廣任人行走。





  走過四川臥龍,孔明曾經三次回頭:一次為農人、漁夫、黃髮、垂髫,一次為月英、瞻兒,另一次為廊前那株茂綠的老松。

  走過蜀國遼遠的闊野,孔明只回了兩次頭,一次為滿谷茉草不再蒼青,滿谷稻穗不再金盈,一次為西下的夕陽從來不知回頭而回頭,回頭止住那一滴留不住的淚沿頰邊而流。

  走過五丈荒原時,孔明曾經最後一次回頭,看山間那個忠字還有那個心在下面載橫越的那一筆直立的那一筆,留個方正任人定奪。





  其實我還寫了孔明回首見周瑜的版本…







------------------------

10.2.8 1:38 不知羞恥一更
應觀眾要求,我就貼上孔明回首見公瑾的版本(掩面)





  走過四川荊州,孔明曾經三次回頭,一次為劉備、關羽、張飛、趙雲,一次為馬謖、廖化,另一次為谷口那亭鬱蔥的蒼松.

  走過赤壁滾濤的江水,孔明只回了兩次頭,一次為江東周郎不再微哂,江東周郎不再撫琴,一次為南向的思念從來不知回頭而回頭,回頭止住那一顆止不住的淚沿頰邊而流。

  走過柴桑喪祭時,孔明曾經最後一次回頭,看穹頂那個戀字還有那個心在下邊承左方的那一絲右方的那一絲,記個深眷留己心中。






  個人覺得這篇改得很爛,因為詞都用掉了就詞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