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水,但非流水。
  因為,一直都在。




  每次考完一個比較大的考試腦子都會暫時被其他無關緊要的事情填滿。

  於是我又想起了。

  即使隔著一層自動保護的透明膜,臉上還是一陣陣的酸。

  連紀伯倫的話都懶得再提出來說了。

  所謂的生離,應該也包括當你在乎了很久很久的人,終於不再同等的在乎你。

  當一切的付出都沒有了意義,除了放手和忘記好像也沒什麼好做的。



  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文學少女》的理由了,除了它融合各種文學作品之外,還有別的理由。

  因為我在每個人的身上都看見了自己。

  心葉怕事,某種稱得上是潔身自愛的自保,曾經一直被過去美好回憶所困,有時不明白自己究竟是真心或是出於義務。

  七瀨的心情,我可以懂。

  美羽想要做個讓人幸福的人,卻不惜傷害自己已達成某些目的。

  麻貴不愛束縛,渴望自由,試盡無聲的反抗。

  流人看似多情,事實上只想要找個可以「愛自己愛到殺死自己」的女孩。我想他只是太渴望被愛。

  最在意的是千愛,當初會想看文學少女只是因為廣告單上的一句「文學少女‧渴望死亡的小丑」。

  光幾個關鍵字就夠我傾倒了。

  當她發現不像普通人一樣有感覺,只好學著戴上面具溫善笑著,瞬間又可以冷語。

  遠子是種嚮往,是精神上的寄託,所以才有點沒辦法接受完結篇的結局安排,一方面也是太同情七瀨。




  《人間失格》,或許真的嚮往某種「人間真格」。

  以溫熱的血堵住任何聒噪的口。

  說說罷了。

  一方面想學著灑脫一方面卻又看到牽絆的我無法付諸行動。



  ……於是我終究只能走著,向前看,只是別忘了身後曾墜下的懸崖。





  突然可以理解忘掉負心女的男主角剛開始一直哭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