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士傑編的劇《明天我們空中再見》,裡有一句話說:「人與人之間最美的關係是距離。」

  
  昨晚七點半,手機響了兩次,我未發覺。

  然後,急急忙忙,打了兩通回電,再傳一封簡訊。

  直到十點左右……手機再度響了起來,是釩姊姊!

  然後就直接打電話到她家……她的聲音聽起來很甜,有點娃娃……心噗通噗通的跳呢……

  因為「聲音有點緊」這句話,第一次通電話的第一個話題就是音樂,知道釩姊姊國中時吹小號,高中參加合唱團唱第一部……聲音的確是第一部呢!

  其實我是怕太興奮,講話很大聲所以才稍稍壓低一下聲音……

  然後談論到了「烙痕」本子,鮮網裡的厲害的作家姊姊們……

  最後話題落到了一件事,這件事只有一句話,我知道了就會是釩姊姊的朋友,不知道她還是我的釩姊姊,有可能打破現在的平衡,換上另一種平衡。

  釩姊姊說,給我要不要知道的決定權。

  起先只是順著話題走下去,沒想到不知不覺間,才意識過來這個話題不同先前的閒聊。

  雖然並沒有很困擾、很為難,但我還是思考了一下……我要的是姊姊,還是朋友?

  我有三個表姊,對我很好,猶如親姊姊,朋友……也不算少,但沒有幾個真正了解我的。

  ……我要的,是什麼?

  後來,她說:「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微持在一公尺,可以讓我看得清楚你,也可以讓你看得清楚我,而不是過近,讓妳看到我臉上的淚水,那個我是小釩,不是妳的釩姊姊。」

  我說,人不會只有一個性格,會寫作的人,通常會擁有許多個面貌,不是嗎?

  她說,沒錯啦……不過妳想知道,跟我說一聲,我會告訴妳。

  後來,互道拜拜。

  有一點小困惑,但還是很開心。

  今天中午開手機,看到了釩姊姊的簡訊。

  她說,看我這麼認真思考,似乎很為難,還問她可不可以雙贏,所以帶點惡質的小小作弄我……不然她可以根本不提這件事。

  但我並沒有她想像中的為難。

  我所希望的是,她可以以她最希望出限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因為,我也很相信距離一說,那是人與人之間最美的關係。

  我笑了,回傳給她:說不定以後妳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我們見面後,相處之後,我會自然而然的知道那件事。

  雖然夜宴小說版提過:「一個人不可能真正懂另一個人,如果懂了,就不再寂寞。」

  她說,想以一公尺的距離向我道謝。

  我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那樣,當初來到鮮網不打算長久經營,不打算認識太多人,只想要無牽無掛的來了又走。

  可是碰到她時,我只是盡我所能的鼓勵一位文采斐然的作家而已。

  好的便要鼓勵,是我奉行的真理。

  會走到今天的關係,是我從未想過的……

  

  就讓一切,維持在最美距離:)









-廣告-

S046《神奇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