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如一只精緻的陶瓷娃娃。」

  以上句子是我時常用來形容同人小說裡的一位殺手,除了因為烏黑的長髮、深邃著瞳仁襯上白皙的面頰外,也因為他沒有感情。
 
  殺手如何有感情?

  為了殺人,他別無選擇。

  他沒有表情,不會笑、不會哭,不會開心、不會難過。

  還記得,很久以前,國三上時,我說,我希望可以和他一樣,不要有感情,那樣,似乎什麼事都簡單得多。

  不必去在意太多事情,不必想太多,不會再感受到難過,不會再受到傷害。

  很好,現在的我幾乎快沒感覺了。

  對很多事情的確已經開始麻痺。

  除了少數的難過、喜悅外,該失去的、不該失去的也都失去了。

  有些很喜歡的東西,好像只是因為一句信念或什麼之類的東西才會繼續喜歡下去。

  真實的感覺到底去了哪裡?

  我不再緊張、不再悸動,剩下的到底還有什麼?

  對於一件應該開心的事情,所表現出的情感,那真的是快樂嗎?還是那只是一種為了快樂而快樂?

  該怎麼辦?

  已經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了。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廣告-

理智與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