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春去秋來,中秋已在眼前,先前已錄過春夏的版本,哪有秋天不做的道理呢?廖老師趕忙拜託我編了秋季星座故事的劇本,做為宇宙劇場播放之用,並召集了眾"老尖兵"們回館內錄音。

 

  由於今天社團名單公佈,合唱團連忙召集新團員前去禮堂分部,害靉等了我很久,最後只能搭計程車過去。

  而且計程車司機很兇,一直拿著佛珠念念念,我都懷疑他有沒有在握方向盤。

  另外請來的錄音員有三位,澈的弟和兩個學妹。

  過不久,成功的兩位就帶著飲料進來了。

 
這是晚上的宇宙劇場

 

傳說中的109中山幫自拍
 

哇,我們是聲優耶聲優
 

好久不見的廖老師
     


黎老師調整麥克風好帥XD



以下人我們叫做其他XD

 

專業錄音員和她的劇本   
 


  從小學四年級起,凡有星座劇場我都是旁白的份,想當然爾,這次除了編劇外還要當台詞最多最難念的老師……還好學妹願意演旁白,不然我死定。

  以下是我所有台詞:

老師:好了好了,別再鬥嘴了。你們倆都很努力地朝自己的夢想邁進,非常好。不過,驕兵必敗!你們千萬要記住喔~
老師:嗯,既然雲還沒開,我先說個跟驕傲有關的星座故事好了。

-以下休息六幕-

老師:唱得不錯,真的可以去參加比賽囉!
老師:咱們開始來認星吧。
老師:旺旺,九到十一月為秋季,這時「北斗七星」已經來到北方的地平線下方,對居住在臺灣的我們來說,要透過「北斗七星」來尋找北極星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老師:放心,秋冬季節們在認星時有替代的『助手』,那就是剛剛提過的仙后星座。
老師:很簡單的!仔細看喔!在北天的方向,有五顆星連成一個英文字母M的形狀,它們構成仙后座的骨幹,也就是剛剛秋夜認星歌中「仙后五星空中昇」的那五顆星星喔。
老師:你們還真有想像力。這五個排成M型的星星,依照位置的順序,分別稱為王良一、王良四,策星、閣道三和閣道二。看好喔!現在從王良一往王良四的方向連線,由閣道二往閣道三的方向連線。將這兩條線延長,他們在空中會相交於一點。
老師:因為相交的這一個點上沒有其它的亮星,所以要靠各位去想像這個位置,我們暫時稱它為A點好了!現在,從A點往仙后座中間那顆「策」星的方向連線過去。現在順著這個連線,往M字的下方延長,約為剛剛那兩點距離五倍的地方,就找到我們的北極星「勾陳一」了。
老師:放心,這一顆是「正港」的北極星,它的確不是很亮,因為北極星不是以亮聞名的,它是用來指引方向的重要指標,找到它,代表你知道自己面對的是正北方的方位,那麼東邊在你的右手邊,西邊在你的左手邊,南方就在你的正後方了。
老師:春季跟夏季靠北斗七星來找北極星,而秋季跟冬季呢,就靠仙后座來找北極星了。在地球上,從北緯90度到南緯12度的地區,都可以看得到這個漂亮的星座。彎曲的M字,彷彿是美麗的仙后卡西歐琵亞阿娜多姿的坐在王位上的樣子。
老師:認星座的第一個要訣就是要發揮想像力,如果你真想像不出來,那麼請你看看十七世紀時波蘭天文學家赫維留Hevelius所畫的這張仙后Cassiopeia的圖繪,希望能提升你的想像力。
老師:在西元1572年11月,「仙后座」出現了一顆超新星,最亮的時候,亮度甚至大於金星,連白天都看的見,一個月後光度漸漸減弱,直到一年半後這顆星才消失。丹麥著名的天文學家第谷經過詳系的觀測,說明這是一個遙遠的天象,掃除了世人的疑惑,此後,大家都稱這顆超新星為「第谷超新星」。
「第谷超新星」的位置約在「王良一」與「策」星的連線的左方,也就是「王良四」的正對面附近,「超新星」實際上是一顆比我們太陽重30倍以上質量恒星死亡前的爆發現象,據估計爆發當時所產生的亮度比原來的亮度要--超過1千萬倍以上,所以可以迅速的將星等提升十多個星等,達到白天可見的程度。


-以下省略數頁-

 
  是不是很悲慘?最難過的是,我還在錄音時沒戲份的三個人就跑掉了!過份!

  雖然你們也很專業(尤其是鼾聲),還是略遜我一籌XD

  下次大家再聚在一起吧:)

  想聽我甜美的聲音下個月到天文館的宇宙劇場吧!

-廣告-
 
50mW 天文 指星 雷射 指示 工程 測試 開會 簡報 專用特強50mW 綠光指星筆


  (話說,為天文館貢獻良多,館長都還不認得我們吧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