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異的
又是什麼事情都會交會在一起
最近聽到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提醒了我許多
給了我很多
很美


昨夜兩點半才深沉睡去
今天十一點不到甦醒來
開電腦以後就看到妳說的
流亡貴族
孤獨的浪漫
很美
我想我甘願了
甘願做一個與妳相知的流亡貴族



然後和很久沒說過話,我很adore的姐姐聊了下
聊了很多書
她說我很適合簡媜
真的嗎?
我擔心她太過娟秀
我還不夠
不過她的信任讓我很雀躍
我會努力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


聽妳說妳想在大學教書
意外的爸也繼續聳動我
他希望我可以把我的文字當做副業
藉著教授的位子出國遊覽

我告訴他了我的作品的事
意外的他沒有像從前嫌我不夠好
反而安慰評審都很主觀
我想我的心中真的是很憤憤不平的
只是我積壓了很多
當我對爸說出口得到安慰時
我想我真的很想哭
那種不甘
那種激動
我對文學的熱愛與執著
好像真的不會輕易被自己否定


和爸爸伴著愛樂電台坐在餐桌上
我念歷史他工作
拉威爾的鋼琴協奏曲好美
喜歡他鍵盤歡愉清脆的聲響
然後是一名女聲樂家
她說她熱愛唱歌
但是當她發現盡情唱歌和會唱歌兩件事情不大一樣
必須一個個音和著鋼琴唱到音準對
幸好有名老師願意和她討論,指導她


經過一夜的冥想
我追隨他的心意只是更加堅定了
雖然我不大確定哪一個是真實的他
但他的音樂
我相信是對的
赤子如他
不完美的確使他真實
想要理解必須靠自己跨越距離

念歷史念到
他們說希臘人最崇尚悲劇
認為那是最高的戲劇境界

說不定我的體內
真的流著希臘人的血
從小如此神往西方



我出了家門
突然發現自己坐公車往西去也如此閒適

開在平時沒注意的矮橋上
橘色夕陽映在水波粼粼
如此平靜的畫面
縱然刺眼
我感到的只有祥和與溫暖


在捷運上思索了關於文字
或許下一次我可以征服
於是我注意身邊的人
可愛的小孩
溫柔的母親
好脾氣的駐站員


我的心
好像因為遇見了妳
更加柔軟



下星期
好值得期待
一切都會好好的
我說。


其實現實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