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學校算了數學看了英文以後
  就默默的跟加拿包要了紙開始寫
  
  靈感來自王菲的紅豆,請慢食。


  清風徐來,纏旋了他的墨髮,也似擾動了誰的思緒。

  悄移蓮步,踩著精繡合腳的便鞋,踏上一彎木橋。

  輕倚橋上,那雙烏亮眸子愣愣望著流水映照的倒影。

  四千年歷史流轉,心中似積累多少鬱結。

  天下太平麼?不明。天下動亂哪?也許。

  他有時以為自己的壽命會如這江春水流去,總會有所盡頭,總會有其終點。

  青柳濃綠如煙,而他靜佇柳叢中、清流間、橋墩上。

  河中倒影瀲瀲,唯那雙眸子凝凝。

  不知時間過去多久,只知身旁染上淡淡的橘。而水中的倒影,多了那寬厚高大的身影。

  「在看什麼呢?」那人帶著一貫笑容,悄聲問道。

  他沒回答,慢慢鬆開緊握拳頭,是顆丁點大的紅。

  他將那顆紅色交到他厚實的手中:「這是相思豆。」

  「小耀…在思念誰呢?」

  依舊未答,唯他自己在心中答道:一個可以陪我看細水長流的人。

  「……陪我看河,好嗎?」

  他的紫眸盈盈,緩緩、緩緩開口:「好。」





  待到水窮時,相思與君絕。







  
  最近寫太多黑露讓我好揪心
  聽了〈紅豆〉好有感覺
  浮現眼前的畫面是耀家的江南垂柳和小橋流水
  最後那句是編的……
  相思與君絕來自漢代樂府,其實是不願再相思
  所以在前面加了待到水窮時
  意思是直到水盡枯竭才不再相思(也就是相思一輩子啊)



  跟我媽說劇情會莫名其妙跑出來
  我媽說了一句:「數學有這麼厲害就好了」
  Orz




  To Arlen:
  閒著沒事就去幫我畫這個畫面(翹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