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發現,究竟是誰影響了我的思想。

  就是她,我的國文老師。



  每每聽她講到自己的親身體驗,我都不自覺的倒抽一口氣。原因不外乎是:真的假的?或是有這麼強嗎?

  有一次,她述說自己和同學在公車上碰到色狼的經驗。

  還有一次,她說朋友家養的兔子有喜事,才剛覺得這是一個美好的故事,她緊接著說兔媽媽因為緊張主人沒有發現自己生了孩子,連忙把一部分的孩子吞下,出自保護的心態。

  而今天,她說關於「讀書的動力」。

  她的父親是名裁縫師,小學老師和國中老師只因家庭環境便瞧不起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對她說:「妳最多念完國小(國中)而已。」當她考上高中榜首後,之後又順利考上醫學院,他們說:「也有人沒辦法念完醫學院的。」

  她念書的動力便是要扭轉別人對她的看法。

  甚至雙主修醫學與國文時,她一邊家教一邊念書,弟弟的學費也由她支付,七年下來她沒有拿過家裡一毛錢,甚至還存了六十六萬元。

  這正是我想要的,一個自給自足的生活,甚至可以為身邊的親友做一些事。


  現在,我並不是最高學府裡的學生,我沒有一個一定要搶第一的觀念,如同從前國中時告訴自己的那樣,因為我的表現所以我一定要念最高學府,最後招致失敗的後果。

  念書的動力是為了證明自己,是為了給自己一把通往未來夢想實現的鑰匙。

  我正一步一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廣告-

夢想出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