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一下圖片可以看書裡部分美麗照片以及更多資訊~


作者:張曼娟

購買日期:06.7.16
閱畢日期:06.7.19

  先前把這本書名當作狀態有很多人來問我要去哪玩……(自首無罪!)
  


  這是張曼娟的第一本旅遊散文,其實也是我第一次閱讀她的文字。

關於我們的邂逅──

  基測前媽就曾經嚷著這本書不錯要買來看,但直到我考完試才從金石堂把她帶回家。我的生活中好像真的會有很多神奇的巧合,那家金石堂的分類有分出版社,我又不知道張曼娟待在哪一家出版社。可是來到貴寶地又沒帶本書回家感覺很可惜,所以只好含著淚在金石堂做最後巡禮──就在這時!我的眼角瞥到「張曼娟」,然後一個轉頭「張曼娟作品……」天啊!我真是太強了(?)

關於我的心得──

  她走過了許多地方,當然少不了我所夢寐以求的水都威尼斯、至布拉格尋找卡夫卡(雖然我還沒看過他的書)、造訪最大露天博物館羅馬、呼吸文藝復興時代的搖籃佛羅倫斯……當然,她那富含情感以及善於營造氣氛的筆觸讓我不免為我未來的旅行規劃多添幾筆。

  我願我能騎著徐志摩的雙輪舞優游於輕井澤,沐浴於滿天星斗下,縱使迷路也在所不惜;我願我能為了膜拜珍珠灘瀑布,努力行過九寨溝的崇嶺險峻;我願我能帶著父母,讓全世界佈滿我們的足跡……我願……其實,織夢也是種無邊無際的旅遊。

  其中有一句話:「這麼近的距離,如果沒有相遇,依然是枉然。」

  這又不免讓我想到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我只能說,緣分實在是件奇妙的東西。

  是時候開始寫三年前的北京遊記了。



─廣告喔─

幾米左右走馬克杯001



幾米左右走馬克杯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