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一下圖片可以看此書簡介以及更多資訊~


作者:蔡智恆

最初閱讀日期:06.11.23


  真正的好書,值得珍藏,一輩子回味無窮。

  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馬、牛、羊、老虎和孔雀。如果有天你必須離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你會帶哪種動物?




  當初會邂逅這本書,是在博客來網站的新書排行榜第一名。

  我這個人的買書習慣,除了他人推薦以外,就是「感覺」。

  雖然我不記得當初那種怦然心動的雀躍感,但既然會讓人想將它抱在懷裡的衝動。那麼,它一定很特別。

  故事就從一個心理測驗開始。出現的人物,都各自代表一個動物。

  代表孔雀的主角,不過為了孔雀乞憐的眼神。

  葦庭選羊,是個浪漫主義者。她說:「我不能拒絕浪漫呀!」為了愛情,她不惜傷害身邊的其他人。我想,這些為了愛情而盲目的人們很容易被當作神話反覆傳誦,但,若是你就是被傷害的人呢?還會崇拜這些神話故事嗎?

  瑋亭,老虎的自尊心在情書之後便封閉了自己的心靈,而孔雀的選擇是活得更驕傲,其實我真心希望她能得到幸福。

  和我同樣選馬的小雲善於洞悉他人,健談而渴望自由。我想我跟她真的有幾分相似。

  Martini先生也選擇了孔雀,但理由很簡單。他與主角的關係實在奇妙。或許就是所謂的「緣分」。「右邊的石頭」理論令人印象深刻。

  榮安雖然看似普通甘草人物,許多奇異的行徑令人啼笑皆非,可他的「忠實」,實在令人感動。

  李珊藍是隻典型的孔雀,但典型的意義仍然因人而異。至少,在我看來,她非常的忠於自己,我想這就足夠了。不論現實與否。

  故事中最後出現的作家說:「我不會離開森林。」一旦做出這樣的選擇,是否就不會被人定位?任何事情的答案,依然在自己心中。忠於自己,最重要。


【以下是06.1.22貼在新浪的】

  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馬、牛、羊、老虎和孔雀。如果有天你必須離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你會帶哪種動物?

  這是裡面的一則簡單的心理測驗,整個故事中心全圍繞著這個心理測驗。

  這本書不只是男女間風花雪月的愛情故事,更有許許多多的生活巧合、生命的答案。

  心理測驗只是一個參考,如果一味循著答案將自己侷限在大眾答案裡,心裡測驗就成為一種負擔,讓你迷失自己,最重視的東西不代表什麼,真正的答案,在自己的心裡。

  孔雀森林,一本讓人重新思考人生意義的書。



-贊助廣告-


艾爾加 - 謎語變奏曲/高大宜 - 孔雀變奏曲/貝徹 - 帕格尼尼變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