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紅翻天的電視劇我從來是只看小說的,還是在根本沒那麼紅的時期的高中時代和媛借的。

  那時只覺得作者的詞藻華麗,幻化出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宮廷愛恨糾葛的故事,曾經把功課丟到一旁窩在床上看了一整個星期六下午看到腦仁發疼。




  後來手機下載到了電子書,我就輾轉在失眠的夜晚打發時間,又或是在補習班改作文改到崩潰下班回宿舍的路上拿來「淨化眼睛」。

  反反覆覆這兩年大概看了三四遍。這種故事當然有一個美貌聰明的女主角甄嬛,然後是她的皇上以及真正心愛的王爺玄清。

  第一次看年紀太小,只覺得是真愛就是對的,也喜歡那個溫潤似水的男子玄清,他的癡情與文采哪能不稱讚。

  第二次看已經過了幾年,開始覺得玄清真是水做的男子,情感與大局他選擇的是情感,這樣的男人我其實不太能接受,太軟太傻。

  第三次以後我都只看宮廷的相互算計,看作者如何操弄文字,看一些我一直搞不清楚的多如牛毛的嬪妃,或者乾脆研究起每次的吃食。

  原本最近這次我想直接跳過甄嬛和玄清最最濃情蜜意的篇章,因為有的時候人真是嚥不下太幸福的東西。

  但我最後還是耐著性子看過去了,即便後來對玄清頗有微詞,每一次看見玄清在佛寺靜靜佇於甄嬛身後,在她身上投下一方倒影,我還是不免動容。

  玄清對甄嬛說:「你就是我的天地人間。」

  這話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想像,但也許這世間愛情的模樣本來就有很多種。曾經有朋友問我相不相信愛是有很多種的,我說我相信,她卻說她無法理解。

  已經寫到不知道如何作收了,只好放一句我到很久以後才知道不是金庸所寫而是元好問的:「問世間,情為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