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these years, all these memories, there was you.

  You pull me through time.

   --from The Fountain



  1.

  那個能夠名正言順站在他身旁的女孩在他幾乎不用的塗鴉牆上留下一段話:我可不可以分享一本書給你看,而且你一定要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

  而今我犯懶了兩個星期後終於去借了你推薦我的電影,而且跑片尾的時候沒有按掉繼續把音樂聽完。



  2.

  看完《真愛永恆》後我突然想起了《夜宴》裡看起來毫不相關的一段話:

  「妳想知道她是怎麼死的嗎?」

  「不想,因為任何的死都不能讓她體面。」

  夜宴是一本影響我寫作風格非常深遠的書,電影悲劇,但是文字好看得不得了。



  3.

  然後我在捷運上讀挪威的森林,看到這句話呆了很久:「死不是以生的對極形式,而是以生的一部分存在著。」

  雖然和真愛永恆的實際意涵不太一樣,但有的時候就是會有一件事情,吸引接踵而來的許多相似的話語。



  4.

  同樣來自挪威的森林:「如果是能讀《大亨小傳》三次的人,應該可以跟我做朋友。」

  就像我曾經設想如果能聽懂我喜歡德布西的理由的人,也許可以成為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那樣的標準類似吧。


  5.

  如果我是那種看到人群真的會嚇到掉淚的人,也許就會有一雙手總是陪我搭捷運XD

  完全任性啊這個。


  6.

  Maybe someday we will both realize the meaning of these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