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簡介點我

  包裝在平實文字之下的是自白抑或對於世間的冷眼,難解卻灼痛人心。



  §.「話語這種東西,是因為對活著這件事感到不安才萌生出來的,就像從腐土中會長出紅色的毒菇,因為對生命的不安,才使話語發酵出來。雖說也有喜悅的話噢,但那也是花了一番功夫才逼自己說出來的不是嗎?人啊,即使在喜悅之中,也會感到不安吧。人的言詞全都是琢磨過的,都只是裝模作樣而已。在沒有不安的地方,就不需要花那些討人厭的工夫了。」

  

  §.「那您呢?您是為什麼而生的?」
   「我啊,我生來就是為了說實話的。」
   「但是,您什麼話也不說啊?」
   「這世上的每一個人都在說謊,所以我不喜歡和他們說話。大家都只會說謊話。更可怕的是,他們自己都沒有察覺自己在說謊。」
   「那是懶人的藉口。說不定,這世上的所有人都想要用這種懶惰的態度來對待別人。不過,您什麼努力都沒做啊。有一句諺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您也沒有說別人的資格吧。」
   「說的也是,不過,要是有其他像我這樣的男人也不錯啊。你看我,雖然像是什麼事都沒作的樣子,但其實有些事是除了我以外沒人能夠坐道的。雖然不知道有生之年會不會有發揮我真正價值的時機到來,可是,一旦時機來臨,我便會大大地活躍。在時機到來之前,我就……沉默地,讀書。」
   「是這樣嗎,月是軟弱的陰弁慶,這種逞強的氣燄就越是高漲呢。您現在的生活可以說是半殘的隱居吧,像您這樣年老體衰的長者,還把過去未實現的夢想看成希望,只是在自我安慰罷了,真可憐。別說是逞強的氣燄,根本只是值彌的癡愚。您根本沒做過任何好事吧。」
   「你講的也對,不過,我現在可是正在進行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是什麼呢,就是無欲。」



  §. 「人的一生,就是在愛恨中痛苦掙扎,沒有人可以遁逃,只能努力忍耐。雖然學問可能是如此,但盲目地追求脫俗就太卑劣了。請你更積極地愛這個俗世,恨這個俗世,一生都沉近享受於其中吧,因為神最愛這種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