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期中壓力太大,以致於我不得不來我這部落格發十年(大約)以來的第一篇吐槽文。

  我一直都是個偽文青,但是在今天看完阿湯哥特地來台灣宣傳的新片之後,我決定要當一次憤青……,不,乾脆說嘴賤的鄉民好了,就這麼一次!

  看完遺落戰境以後,我認真地覺得我看的不是奇幻科技片,而是風景愛情片

 

  (以上防雷)(內文捏光光)

  (此文只是想尋找同好一同吐槽,並無其他意思,勿戰謝謝)

 

--正文開始--

  

 

  好吧,由於鹹酥雞老伯的慢條斯理,我們遲了幾分鐘進電影院,所以一進去就已經看到阿湯哥迷人的臉龐在大銀幕上,暗自罵了聲髒話就趕快坐下來一邊嗑鹹酥雞一邊進入劇情。

 

  故事一開始就由男主角Jack口白敘述地球的現況,老實說這樣的開場我就覺得有點不妙,因為我習慣的電影是能夠不靠口白說明便可以帶領觀眾進入故事的模式。

 

  前面我都在看風景以及想要看清楚魍魎族的模樣(但鏡頭根本故意照不清楚阿,我好想看奇怪的外星生物喔),所以我們直接跳轉到發現第二女主角的時候好了。

 

  (啊不過出任務的時候遇到危險我還懷疑了一下第一女主角大人是間諜,真是對不起) 

 

  看到Jack救到的人是個女的(而且眼妝還很厚)我就想到不妙啊!我花錢來看的是科技動作片而不是愛情片啊,求你不要節外生枝搞出新的曖昧關係啊!

  結果編劇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第二女主角頻送秋波,第一女主角在共進晚餐時抓住Jack的手…你們!!

 

  然後不得不說很多梗都埋得很粗糙而且很多事情都沒有解釋清楚啊!沉眠的六十年也包括讓身體不老嗎?解釋一下啊編劇!這完全影響到我判斷這個故事的走向啊!(不過我還是猜到一堆啊,可見編劇你思考的不夠深阿)

 

  接著快轉,Jack被人類抓走之後回到家裡,楚楚可憐的第一女主角眼淚不停掉落,隔著一道門不願讓姦夫淫婦進來,並且向莎莉回報他們不在是個高效率團隊…

 

  很好,然後就是一直想去泰坦星的第一女主角便當!

 

  天啊!!導演!!我還蠻喜歡第一女主角的耶!!

 

  逃跑之後闖入了輻射區,我想,哇有另一個人耶,但是該不會是要和另一個自己決鬥吧?

 

  結果,真‧的‧是。

 

  而且第二女主角還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中彈……小姐妳的時間差攻擊會不會太慢了!

 

  看到編號(49號、52號)之後,我就對著朋友說:「該不會其實有一打Jack吧?」

 

  嗯,結果有成千上萬個呢。

 

  還好導演沒有真的拍出成千上萬個Jack朝我走來的畫面,不然我怕我在電影院笑到走不出來…

 

  這是複製人的延續作嗎??

 

  然後回到52號的家拿藥,哇賽果然又有一個維多莉亞,看到她我整個心情複雜,一想到她在Jack耳邊說"'I'll show you something first"還有"come on"的性感樣,現場抓姦的氣憤模樣還有掉淚的模樣……

 

  我覺得我也回不去了呢,Jack。

 

  原本以為故事就會這樣順利地裝上炸彈最後來個HAPPY ENDING。

 

  不過,故事總是要有個不過啊。

 

  偵察機闖進來大鬧特鬧,黑人首領也被打個半死不活……在你說想要親眼看到錐形鑑毀掉時我就想說乾脆你就把炸彈送上去就好了啊!

 

  所以就真的這樣了嘛。

 

  而且當Jack進到鑑裡看到一堆複製的自己和第一女主角……我突然有種PSYCHO PASS的既視感啊!!但是!!就是這個但是!!人家PSYCHO PASS的公安局首腦好歹也告訴我們她的本體到底是什麼,我本來很期待會看到一個奇怪的外星魔物,結果還是一個錐形鑑啊!!會說話就很了不起嗎??

 

  當炸彈爆炸時我真的很想鼓掌,因為這種英雄赴死的安排我實在太久沒看到啦!!壯烈犧牲什麼的完全為這部片的劇情挽回了一點顏面。

 

  但是,沒錯,我們總是最擔心但是。

 

  那一晚,男主角留下了孩子(這點就不吐槽了,因為多少漫畫電視電影都有關鍵的那一晚)。

 

  結果回來的是52號!!所以第二女主角你要因為他有相同的長相和相同的記憶就繼續愛他嗎?即使這是亂世人們的接受度比較高但是我怎麼看怎麼感覺不到內心鋪陳還有接受的關鍵理由啊!!

 

  而且Jack你又回來了這樣根本沒有死得其所啊!前面到底在壯烈什麼啦!

 

  於是我覺得我看了一部愛情風景片,地球的風景真是太壯闊了。

 

  好吧,吐到這裡我想要總結一下。

 

  這部片讓我評價高不起來是因為太多老梗,老梗真的不是問題,如果打從一開始就很誠懇地告訴我是老梗,我就會更用心地去慢慢品味這整部電影的鋪排,包括音樂,包括分鏡,包括細節。

 

  但是今天它包裝的太過新穎,引起了期待,而期待又得不到適當的回應,宛如看醫生遊戲一樣令人難以接受。

 

  雖然我得承認這是我自己的陋習,總是喜歡看懸疑片,在解謎的過程中發現謎底沒有超乎期待而覺得是雷片。

 

  以上,感謝各位看倌陪我看到這裡,只是打來自娛娛人的一篇小小吐槽,還請勿筆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