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完這本書明白了Quotation的重要性。

  在陰鬱(包括天氣、心情)的一天邊踏出充滿回憶的地點邊捧著書翻完最後幾頁。

  依然沉浸在書的情節之中,接到了電話。

  「妳在睡覺嗎?」

  「嗯?沒有啊。」

  可能語氣聽來像是大夢初醒,也許我真的沉浸在Heathcliff和Catherine他們編織出的夢境之中。




  兩個小靈魂正在互相安慰,我所能想像的還要好世界上沒有一個牧師能在描畫美麗的天堂時,像他們在天真的談吐中所描畫的那樣。



  她還在林頓一家人暗淡的藍眼睛裡燃起了愚蠢的豔羨──那就是她嬌媚的臉所映照出來的淡淡影子。我看得出她們都充滿了愚蠢的豔羨,她比他們不知道要優越多少。



  驕傲的人給自己製造悲傷。



  我一生中做過幾個永久不散的夢,並且改變了我的思想。這些夢在我身體裡穿行又穿行,像酒滲在水裡,改變了心靈的顏色。





  時間能給人聽天由命的心情、比一般的快樂更甜蜜的憂鬱。




  「現在,我的好孩子,你是我的了!我們且看,用同樣的風去吹,這一棵樹是否會像別的樹一樣彎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