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DM1795.jpg  

 

  竟然利用颱風天的早上和兩個好姊妹去看,算是等了一個月的電影。繼《愛情藥不藥》覺得安海瑟威擺脫花瓶躋身演技派後,一直期待著。

  (內文多少破點梗,請謹慎點入)

  片中場景大多在倫敦,唯美的英倫風格。開場是安海瑟威飾演的艾瑪騎著腳踏車,漫步街頭,有些低迴。然後鏡頭一轉,回到畢業典禮那天。

  畢竟故事的重心在於相約每一年的七月十五聖威爾斯節,所以難免覺得劇情有些跳躍,不太連貫。但也正因如此,不斷期待隨著時間過去,兩位主角會各自有什麼發展,有什麼不同際遇。

  期望成功的艾瑪住在倫敦,先在墨西哥餐廳一邊打工。過了一年,卻依然待在原點。稍微事業有成的德斯於是邀約,兩人開始一趟朋友間的旅行。

  這次旅行應該是兩人感情關係的關鍵。藉著醉意,艾瑪既期待又怕傷害,總算在泳池裡表達心意,德斯看她的神情也是非常溫柔真誠……只可惜德斯仍太年輕,年輕地,準備一再錯過。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兩個好朋友的相處模式,鄭重懷疑艾瑪應該是水瓶座,她吐槽德斯的點和時機都和我非常相像……所以這部電影裡的幽默對白是我非常讚賞的部分。

  印象深刻的地方應該是,德斯的母親病重,他帶著艾瑪的禮物交給他媽媽,都是幾本厚重的書。她輕嘆了一聲:「真是有野心啊……下次請她準備短篇故事吧。」

  這裡早已預示了她的時間不長久,而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的畫面便是他和他母親坐在旁邊滿是葡萄藤的陽台。溫馨美麗,卻掩不去蒼涼。

  另外我很喜歡德斯抱小孩時,念著艾瑪寫的書,巧妙帶出艾瑪終於成為作家,寫了許多暢銷故事。

  當他離婚,迢迢來到巴黎,景物美好,她卻已投靠音樂家的懷抱……其實看著艾瑪和她的音樂家愛人時我很開心,因為總算找到一個真心真意愛她,又有能力的人……(雖然大家都知道最後艾瑪終究會回到德斯身邊,即使這裡電影轉得太硬,一下子就把音樂家丟掉了XD)

  對於兩人在一起生活的短暫時光,簡短帶過,但是很甜很真誠──直到意外發生,其實我很疼惜男主角。

 

  失去方向的他,幾乎又要擺爛自己的人生。他女兒拿開他的手的部分……我想真的很傷。

  人很難堅強,當身邊誰都不在的時候。(雖然我覺得他前妻很好會幫他處理這些,但是畢竟是他前妻對不起他…)

  原本時常吵架的父親要他堅強,算是化解了一直緊繃的父子關係,但也不禁令人覺得這對父子的哀傷……

  這部片的老梗難免,畢竟是由稍早期的小說改編而來,但結尾的部分,過去和現在穿插。那片山丘一直讓我忍不住想起《簡愛》。

  年輕的他們快樂毫不畏懼。在爬山丘時令人心中微暖,又燃起希望。

  這時總算帶到我先前一直很在意的德斯母親的一句話:「是你曾帶回家的女孩嗎?」

  原來畢業典禮隔天,他們還一起經歷過這一段插曲。也許人生真的曾經擁有過就最美。

  雖說如此,看完這部片我仍然覺得我經歷了一段非常滄桑的人生……已經買好原著小說的我,決定要從頭品味完整的故事,再陪德斯經歷一次心碎。

 

  看完電影,除了我很喜歡的主題配樂(是飽滿豐盈的弦樂器),還一直讓我想到下面這兩首歌…心總是酸。

 

<iframe width="480" height="390"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AL6FdAdDy5A"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iframe width="480" height="390"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n96NZwX9rK4"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