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賴床十分鐘夢見的夢,清晰又很有故事性,稍微合理化一些情節,將它完整呈現。



  我出生在一個小島上。小島四面環海,住民都以捕魚或者養殖海草維生。

  我的母親很早就病逝了,唯一的姊姊在我很小時也因意外過世,父親總是獨自一人到遠海捕魚,久久回來一次。平時都是由隔壁的乾哥哥和母親照顧我。

  他們說,我的父親不祥。

  母親病逝,連帶的連長得和母親很像的姊姊也遭遇不測。

  甚至,他們說,父親殺了姊姊。

  因為姊姊的屍體泡過海水,脖子上也有綑綁的痕跡。

  但是,我不想知道這一些。即使父親和我鮮少相處,也不多話,但他至少供我上學、吃住。


  一天,我在哥哥家吃晚餐時,哥哥說:「小心點,有人在岸邊看到妳爸的船。」

  「……父親…回來了?」我愣愣。

  「嗯,要有警覺。」


  回到家時,父親已經在家了。獨自一人處理著醃好的魚乾。

  我做完功課,也先去睡了。






  半夜再醒來的時候,是我聽到海水的聲音。

  睜開眼,我竟躺在父親的小船上,而在月影下的,是背對我的,父親的背影。

  「你要對小橋做什麼──?」

  是哥哥的聲音,坐起身一看,哥哥划著小舟在不遠處。

  哥哥手上拿著槍。

  「……我……」不善言辭的父親愣住。

  「別說了!她姊姊也是你殺的吧--?」平時沒有人敢向父親提起的話,此時被微微顫抖的哥哥因緊張而說出。「殺--人--兇手!!」

  「我半夜就看到你抱著小橋上船,你要像殺死她姊姊一樣嗎?」

  「不是的!!」沉默已久的父親也回吼。

  「……我只是想帶小橋,來看這片月景。」

  ……咦?

  「我不常回家,也不知道怎麼讓小橋開心,我只知道海外有很美的景色。」

  「那你說,小橋旁邊的青繩是怎麼回事?是要勒死她的吧?」

  父親看著我身邊的繩子一眼,說:「這是習俗,只有我們這種年紀,跑船的人才曉得。是為了避免被水鬼帶走的護身符。」

  「……小青就是因為那晚沒有放繩子,才會死掉的吧。」父親喃喃,因為陰暗而看不清的面貌好像苦笑了下。「真沒想到真的有人認為我是殺人兇手。」

  「姊姊?」

  「小青那晚是來這裡採海草的,只是一個不注意,才被水草纏住脖子……」

  ……我聽不下去了,一直被大家誤會的父親,其實很疼惜我們的父親。

  我縱身躍入水裡。

  「小橋!!」父親和哥哥同時叫道。

  之後的事情,我再也記不清了。只記得一雙有力的手臂將我帶上船,並且有一個輕柔的吻落在我頰上。




  當我再睜開眼時,已經躺在家裡的床上了。晚上十一點十五分,沒有人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