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6台大資管畢業典禮 131.jpg


  我將這篇文章獻給杜鵑不歸的第一篇,你的結束是我的開始,我傳承著。




  我穿上嶄新的鮮綠衣裙,不知怎地我想起夜宴裡宛若花魂的青女。

  對她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她的情,她的無鸞。只是能夠成全她繼續做夢的原因還有,她有一個憐惜她的好哥哥,殷隼。




  喜歡台大這樣系上的畢業典禮,不像高中的畢業典禮盛大華麗,致詞卻更活潑、更深刻。

  撥穗典禮,即使簡短,意義存在。




  今年畢業的你,下學期要遠行至法國,一月回來後就要去當兵。

  你已經漸漸走出我的世界,也許在我體會到這件事情前,早就已經遠離我了。

  還記得小時候我坐在國小的教室裡,會往外看隔著一條馬路的國中,想著你是不是也同樣記著我在對面。



  你一直很優秀。
 
  當我和別人聊天時,我總是很得意地和他們說你的好。

  自始至終我一直努力追著你。

  雖然爸媽早就知道我們兩個很不一樣,該走不一樣的路。

  小學時你拿了三次的模範生,我沒有,因為時代已經改變成即使優秀禮讓更重要。

  從小想要念建中,自然受了你的影響。

  還記得有時候我向你報告在學校的模考或段考成績時,你會難得的說考的還蠻厲害的。

  還記得學測前我一直開玩笑要幫你去考預官你幫我考數學,結果考完數學我的進步依然被你笑笑的消遣。

  好不容易我掙扎著來到台大,你卻也希望我考指考而不是委身於中文。

  記得以前我總說你將來要去國外發展,我可以去你家幫你做家事,讓你養我,完全忘記你可能娶妻。

  

  
  你的文筆沒有我好,但媽總是很驕傲的說你在男生裡面算不錯了。

  你國中畢業沒有拿市長獎,但你最後依然考上建中不像我在中山。

  你的英文沒有我對外號稱的那麼強,多益卻隨便考考就考了不錯的成績。

  你一基沒有考好,哭過之後花了兩三個禮拜回到建中的水準。

  你考指考進大學,卻是前途很好的資管不像我在你們眼裡是沒飯吃的中文。




  常常,我羨慕你。

  羨慕你和表兄姊是接近於朋友關係不像我永遠都只能是妹妹。

  羨慕你和父母多相處了六年。

  羨慕你出生在天母,和家人共度家中最優渥的生活。

  羨慕你已經走過許多世界上的大都市或度假勝地。


  但你依舊不是遮去我的影子,你是給我庇蔭的影子,讓我在其中緩慢茁壯。

 
  你在家裡習慣安靜,我習慣喋喋不休。

  即使你在過馬路時不會牽我的手,你會輕輕抓著我的脖子作為替代。

  即使你在騎車時不讓我抱你的腰,你會允許我抓住你的肩膀和我聊天。

  

  我都記得。

  記得我們很無聊的皮卡丘和主人。

  記得有一陣子我們常擠在我的床上睡覺。

  記得我們從表姊家回來之後,你曾掉淚說想念他們。

  記得我們去游泳我教你仰式你教我蛙式兩人沒有一次學會。


 
  現在我會開始想像未來。

  過年時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回家吃團圓飯。

  也許你生了一雙兒女,我會做個大方的阿姨。

  也許你會成為大企業家,我可以在你的公司當個小小的秘書。

  也許……

  說這些也許都太多太早,我卻兀自編織著夢境。




  我許你一個我到不了的未來,卻任性地希望,我的未來依然有你。
  
  望你遠颺,哥哥。
    














--------------------------
  前面太感傷了,貼一下很笨的我。


20100606台大資管畢業典禮 110.jpg


  因為星期日文學院教室都沒開,所以我就爬窗台上去看裡面教室…(掩面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