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送給山中吟的最後一個篇章。








  說過的類似薄情。


  我不是流淚進到中山,但是曾有過懊喪的憂戚淚水,即便我無數次忍著不讓它流下。

  我不是歡笑進到中山,但是曾有過難得的真心歡笑,即便我無數次噙著不讓它綻開。


  我很冷靜,也很淡然。

  很少看重自己的事情,所以也不認為畢業如何。

  如同生平的前兩次畢業典禮,我不流淚,只是微笑。

  而今我也只是笑,因為我明白。


  我不驕傲的說自己是中山人,因為我愛的不是「中山」,而是在這裡遇見的、值得珍惜的人。

  那種情感是,當自己意識到這是最後一次和大家唱我是中山人時,會稍微提振精神。

  是能夠在聽見小藍褲、拖鞋、排球、合作社、蛋餅婆等關鍵詞時,會不由自主的笑。

  是記得哪些老師會有什麼特殊的口頭禪、有什麼特色,即使他不記得我,我也珍惜。


  三年。

  我學會不對未來抱太多期望,也試著斬斷過去的一些事情。

  學會掙扎著成長,即使依舊軟弱。

  學會真正狠心離開。




  只可惜我以為的閃爍沒能掩去晦澀,所以,我說,繁華欲綻。

  一邊珍惜值得珍惜的人,一邊緩緩地,瀟灑地,往前。




  *


  手腕上的鈴鐺,叮鈴、叮鈴的響。

  靜寂的夜,十二點的鐘響剛過。

  繫繩斷去,鈴鐺滾了落。

  翻覆、碎成千萬片。


  揮手,

  再見。

  也許珍重吧,又也許不。





  晦澀入夢,繁華欲綻。

  接下來的是,杜鵑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