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一點五十三分,我睡不著,許是午後的那杯Cappuccino發作。也可能是因為那份,許久不見的初衷回到我身邊。



  半住宿生活即將邁入第三個星期,嚴格說來是第四個星期。對於開學前已進駐宿舍的我而言,家其實不遙遠。

  「家教會扼殺妳的某些部份。」妳說。

  我不否認,所以我有在適應。

  不斷地提醒自己,初衷。

  妳知道的,我最近的情緒不甚穩定。來到這裡的也不能說事事完美。習慣依賴和宣洩情感的結果是難免會在一個人吃飯或上課的情況下感到孤寂。即便許多朋友和我待在同一個學校。

  時常會在腳踏車陷入荊棘叢中感到焦慮,或者聽到烘乾機發出可怕聲音時覺得不安。

  這時候我總會想到,我果然是一個人。

  一個人走進了窄門,面對著無邊無際的廣大世界。

  昨天在家不知不覺睡到了自然醒,在家放鬆心神,兩天睡了共二十小時。

  我只能說睡足也能幫助我穩定。

  疲憊。心疲力也乏,曾經。

  上完英文,我又在荊棘叢中尋覓我的單車。

  因為習慣,所以臨危不亂。

  四點打球,屆時已經四點十三分。

  我慢條斯理地將我的腳踏車從荊棘叢中拉起,調整好,啟程。

  今天的心情和天氣,適合飆車。

  我的單車有些支離破碎,舊的即使不鎖也乏人問津,驅動它時還會發出哀哀哭鳴。

  而我逆風,於是飆車。

  我鮮少在這校園內如此輕快地踩著踏板。

  難得,心在飛揚。

  將要入秋,還能不染一絲愁緒。

  我想,是時候結束心煩意亂。

  無數的崩潰偏軌後,我將尋回正道。

  我該回復穩定,在這裡,莫忘初衷。

  那些夢想、那些計畫,是應該付出行動實現的。

  我很好,希望妳也如是。

 

母親生日兩點零七分,擱筆於沒有室友的宿舍房中,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