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為「青春」的作文。

  有些苦手的題目,
  努力地放了真心去寫,卻依然不順手。

  先看再發表評論吧。


    「青春」一詞,許是世間上再抽象不過的詞了,詩人每每反覆吟詠、高聲唱和。而我好奇的是又有多少人摸清它的模樣。從小就自知過於早熟的我,總以為這輩子必不會嘗到青春的滋味,只因為體內彷彿注著一顆年老而哀傷的靈魂。

  人們總說,正值十六、七歲的少女,所擁有、最珍貴的財富莫過於青春,好似不大肆揮霍一場便枉過此生一般。然而在不明白何謂青春的前提下,該如何使用。不識其物,何來揮霍?

  若說青春就是活力、就是美貌,我想我無論如何也進不得這於我而言戒備森嚴的領略。天性使然,我只喜愛品嚐文字的優美與音樂的迷人,醉心於其間的感動。對於許多時下為之瘋狂的活動,是無法燃燒絲毫的熱情。更別提這平凡無期的相貌。

  無意間看到一段詩句:「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辭強說愁。」誰也不明白這麼幾串語句竟在我心中掀起滔天巨波;我所熱衷的筆耕,說到底在他人眼裡仍是如此虛假,畢竟心智再成熟,所經歷的人生依然只有十幾年的短暫光陰。

  驚詫的情緒也未持續太久,轉念一想,心境便如海闊天空的澈明。長久以來,並非青春拒我於千里之外,而是我不能理解它的真諦。「為賦新辭強說愁」,即便是「強說」又如何?那些都是原原本本屬於我,真實感受到的愁緒。從前不懂青春,只因青春似雲,瞬息萬變,在每個人的天空自有其獨特色彩。

  「人不輕狂枉少年」,我選擇的輕狂即是放縱自己於文學與音樂之間,嘗到的每一分酸甜苦辣依然屬於青春。而我終明白,青春不單指膚淺的外表或抽象的時間。事實上,青春就是活在當下,最真實的自己。






老師評語:B,平易自然,深刻度可再加強。




給點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