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自己所喜歡的人重視,真的是一種很開心、甚至會熱淚盈眶的感覺……

  先前在鮮網的耽美同人欄晃,也忘了是怎麼找到那個專欄的,總之,是看到了很合我胃口,文筆真的精鍊,甚至連用詞都比我所想到的還深很多的華麗文字……

  那時就瘋狂的愛上了她--釩姊姊。

  也許也因為當時是正要升上國三的暑假,情緒不怎穩定,看到一些文字很容易就掉下眼淚,先後為《泰姬瑪哈陵》……然後是《只是博君一笑》還有寧次的生日賀文,全部都讓我哭得泣不成聲。

  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如此多愁善感。

  只要有一點誤解、一絲心酸、一毫愁緒;些許命運捉弄、偶時心緒轉換,這些隨著主角醞釀出的情緒,全部都隨著具現出的眼淚,全部流下。

  其實,也開啟了我哭點低的紀元。

  往往哭到最後,都不曉得是為了角色而哭,還是為了自己而泣。

  ……離題了。

  後來得知釩姊姊是個高三生,不但身為當地好學校的數理資優班,又面臨母親給的壓力,很不忍心,一直盡我所能的留言,雖然釩姊姊很忙沒有空回覆,我還是會一篇篇的打。

  起初甚至以為她是男的,還曾經跟我媽說就是有男生可以理科很好,文筆又一級棒!

  後來發現是姊姊,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反而更認真地看文章……會這樣熱情的對一位作家,除了真的很喜歡以外,可能也希望能藉此激勵自己,淬煉出更美的文字,或許有朝一日也能有讀者如此回饋……

  當聽到她想休欄時,雖然不捨,也只能尊重,然後把釩姊姊的文章複製起來,做好心理準備當作永恆的回憶。

  也因為釩姐姐陸續接觸了幾位在網路上文筆非常好的同人作家,例如語風姊姊、斐閒姊姊、綠姊姊等等,但卻沒有一位讓我像釩姐姐一樣喜歡。

  她有時可以很自信地說關於自己的文字,也會很謙虛地談述自己的夢想。

  也因此接觸了鹿雛文。

  說來奇妙,鮮網目前只有我、釩姊姊和另一篇《放下》的鹿雛。

  當我思考了很久,決定把不純鹿雛的文發出後,在上面寫著是為了紀念喜歡的一位作家。

  後來釩姊姊主動到我的會客室留言,說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

  她甚至給了我她的即時,有空的時候可以跟我聊聊。

  天啊!原本觸不及的作家竟然開始和自己有了交集,根本就是很難才能實現吧!

  興匆匆地加了即時,釩姊姊竟說我發鹿雛文的那天就是她的生日!
  
  這樣的緣分世間上能有多少?

  原本主觀的認為釩姊姊是一女中的數理資優生,後來才發現釩姊姊是桃園人,不禁有些不好意思……

  得知了釩姊姊的志願台大中文,更是衷心期盼那天到來,至少可以讓我們倆的交集更加密集。

  也許真是太喜歡又太興奮了,晚上還做夢夢到釩姊姊。

  昨天十一點多時正在趕著看暑假作業的英文小說,剩十幾頁時,釩姊姊竟主動找我,問我關於我的名字以及中山的一些事情。

  真的既訝異又開心,根本顧不得自己手邊的事情還沒完成,雖只是短短的幾句閒聊,還是能讓人雀躍不已。

  釩姊姊說:「如果我考上理想志願,就拉妳一起去參加聯合文學營。」

  看到這話我竟然眼淚又溢滿眼眶,被喜歡的人重視,就是這種感覺嗎?

  我這樣的重視釩姊姊,原本也不求見面或什麼的,竟然能走到今天這種關係,我真的很開心呀……那種感覺根本很難描述。

  還記得在鮮網看到很多人要出本的消息,我都不太理睬,心想:「我只買我真正喜歡的作家的本,可是釩姊姊很忙,大概沒空出本……」

  卻是在沒多久後,發現釩姊姊加入了「烙痕」的作者群,在內心掙扎了很久,最後決定還是要預購,而且為了便宜些,還搶到了前八名的免費特刊!

  「愛情是盲目的」,我對於釩姊姊、對於她的文字,可能真的有稱得上是某種意義的愛情。

  我衷心期盼,能夠實現釩姊姊口頭上的約定,像夢般的約定……也衷心期盼,釩姊姊身體健康,考上理想志願……  
  





-廣告-

沒有方向感的旅行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