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想了很多,其實也掉了不少眼淚,完全沒有來由的。


  大概從那時候開始,就盡可能的平淡,將大喜大悲的次數減少,真正喜歡的事物只和信任熟識的人說。又,對於凡事都盡可能的採取包容的態度,因此最最喜歡的東西又更少更少了。

  當教授舉過一個例子:「皇帝每一樣菜都只能吃一口,萬一多吃了一口讓人家知道他喜歡那道菜,就有被毒殺的危險。﹞

  雖然我不是皇帝,感覺卻非常相像。怯懦讓人知道自己的喜好,不情願、不想說。

  常常會有衝動將身邊發生的一切事情和某個人或某些人訴說,一旦被打回票、聯絡不到人、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我就會退縮。

  或者在說出的前一刻就反覆思索該不該說、值不值得說,於是終究開口的次數少,吞下的時間多。成就了沉默、成就了孤單。

  偏偏我就是這種人。


  在盯自習的時候重看了蔡智恆的鯨魚女孩和池塘男孩,硬是忍著才沒流下淚來。

  『感情有時像一抹微雲,輕飄飄的,不必包含什麼深奧的哲理。
   我很喜歡6號美女,希望她能自在幸福,所以我希望自己成為大海。
   或許有人覺得只要自己夠喜歡對方,那就已經足夠,
   對方一定會在自己的滿滿的愛中得到幸福。
   但這也只是另一抹輕飄飄的微雲而已。』


  終於懂了為什麼從以前開始就喜歡上了蔡智恆的書。

  我嚮往的是一種細水長流、一種平淡。

  如果可以,是真的努力想要經營這樣的愛情。

  看似空氣,卻一直都在身邊,無形無色無味,沒有壓力。

  但願我也真的是這樣的人,也值得被如此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