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請有心理準備噢
這篇長長的描述了兩天的所有
很痛很真實
但只能說是成長路上的荊棘
除了這樣解釋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包括了自己的很多事情
所以會用反白寫其他的東西
想看關於合唱部分的人可以直接看下去

11/14

有的時候太早醒來也不好

昨天11點睡著,六點半在車上默默的啃早餐

這樣腦中提早開始運轉

就會想很多

所以心情不大穩定傳了簡訊給媛

 

後來看了很勵志的影片

真的很容易被裡面的一些話感動

然後心情就會暖暖的充實起來

 

二義合唱之友真是很感人

特製的板板滿載著祝福

 

 

把握時間練習

連校長和主任都說

進步很多,很好聽

 

一路上撘遊覽車到天母

是一個感觸良多的地方

好像在拾起一點一滴的回憶

連同沒有經歷過的很多一起

 

天母疑似是國中合唱比賽的地方

有些熟悉

早就忘了那時的心情了

畢竟唱得如何大家都明白

相信一定和這次踏進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穿上高一就夢寐以求的團服

想要盡自己目前的能力做最好的表現

 

前一隊唱著成發大合唱過的joyful,joyful

就算沒唱過的孩子

相信也能感染那樣歡樂的氣氛

 

老師要我們想像拿到我們要的名次的畫面

要我們笑著上台

和我們一個一個擊掌

 

我不緊張

我相信一切會好好的

 

在台上

我努力維持燦爛的微笑

即使知道自己能力不足

但是,就還是投入

 

唱到第二首的某個小節有一點不安

但是有些麻痺

不大確定高二才敏感起來的耳朵是否可靠

聽到的東西要如何判斷

有點小瑕疵是必然的

能夠唱出十幾分鐘的森林

我們盡力了


不太想花太多時間說北一唱的如何

說實話比較喜歡稻江的音色

但比賽本來就是綜合很多因素的結果

我對這方面的評析還是很不足所以不多說

 

聽到有一所學校唱我們小學市賽的The Little Babe


為了趕第八節的大隊接力

沒多久就又跳上遊覽車

 

經過了圓山

看到的是兒童育樂中心

我還記得

我都記得

一直坐的那個遊樂設施

至今也還是現下唯一旋轉的呢

 

回到學校

不必跑大隊

不大想繼續待在音樂教室焦慮

只是想要換個環境

於是回教室

和蘊軒、思嫻一起討論

還記得去年思嫻說要和我們一起再比一次鄉土歌謠的省賽

而現在她也默默的支持我們

陪我們一起緊張

真的很感動

 

第八節下課

收了書包準備離開

卻接到了訊息

89分與90.4分的差距

阿空和小英在旁聽到了

也是一直唸著

然後我就直奔音樂教室

路途上穿梭在放學的學妹群中

感覺是傻住

 

不應該進音樂教室的

多和珮宜在樓梯上抱著泣不成聲

愈往裡走瑄薇學姊抱著亦湉在哭

就連沒有上台的學妹也哭了

那樣的情緒和氣氛感染了我…

再多的擁抱也不過是互相安慰而已啊

很不捨努力過的大家

所以,眼淚有一部分是因此而流吧

 

甄瑩學姊冷靜地說「大家都盡力了」

我想

學姊是可以評斷我們唱得如何呀

輸了一定會有理由

其實她們有資格責備我們的

取得省賽資格就斷在我們手上…

真的很想說對不起

卻該如何開口

 

回去找珮她就說妳幹嘛那個臉

吼就很難過啊

她還說要是我是男的跟妳走人家會覺得我欺負妳

重點是妳是女的啊 還一直說什麼妳

走到公車站結果發現1.皮夾放在桌上只好走回去

為了補償她說好請她吃東西

結果2.等公車等半天公車都沒來

3.上車坐下來時不小心撞到低下來的天花板

4.想在公車上偷吃茶凍結果開很久打不開

所以結論是今天很衰啊

 

 

回家以後和爸媽講

一下說什麼那很好可以好好唸書

一下爸又看我可憐說一些很白目的話安慰我

 

用電腦用了一下手就撫上琴蓋

然後是所有回憶湧上心頭

 

先用海角七號的1945開場

因為它夠悲壯(什麼鬼)

然後翻過一首首小學合唱的譜

想起我們的The Little Babe只有第七名

Chindia 第四名

但是鄉土歌謠,兩首不同風格的火金姑

為我們帶來了完全的勝利

又複習了以前伴奏手太小很棘手的歡樂歌

看到了上台演出驚艷全場的豐年祭

還有好多好多…

唯一確定的是我不會放棄音樂

絕不。

 

晚上唸書很煩燥

念五分鐘就跑到床上裝死一次

直到塞上耳機

即使爸媽都睡了房間很安靜還是開到最大聲

才慢慢地把地理大概唸完,卻也一點了

在那眼淚還是會湧出來

不論我們她們唱得如何

我難過的是我沒有省賽

那個為自己設下的期限

頓時失去了意義

高一都對自己說

堅持下去,會走一樣的路

那是我真心想要的東西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不是說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宇宙萬物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難道是不夠誠心誠意嗎

 

覺得從國三開始

很多我真心想要的東西都一次次的溜走

努力用心準備的,即使知道沒有完美

卻是真的認真的付出

然而我的天卻一次次的崩垮

垮了沒什麼關係,我有起來收拾這些斷垣殘壁

高一我為自己找到了新的目標新的路途

有了些肯定有了些失落

至少我相信文字和音樂會陪著我度過難關

當我正在一步步構築,為自己重新架起天的時候

他又一次次的崩垮了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認真唸書比不認真唸書名次還糟

織錦

詩朗

然後到現在

其實知道不完美沒什麼資格說話

但會覺得委屈

是因為

想要為自己真心喜愛認真付出的東西爭個名分

好讓其他人明白

 

也許是我自己帶衰吧

 

11/15

早上起來眼睛怪怪的啊

很久沒有這樣一直哭了

 

激昂的情緒持續到生物課

後來就慢慢平靜了

就是,事實只能接受的感覺吧

 

不過二義真是面臨大大危機啊

大隊接力再也賴不掉了

第一棒小漓請病假沒來

為了調動棒次怎樣安排都不洽當

只好拜託方瑀跑最後一棒

大家都明白這樣真的很難過很強迫很不應該

但是我們人本來就少

能夠挑的人沒幾個

而且大家都說好的只要跑進9分就好了啊

沒有人寄望會贏的

只是想盡力、把負面的情緒發洩掉、好好運動一場而已

 

最後大家還是硬著頭皮下去跑了

天空飄下了細雨

發現珮這個冤家路窄的小孩竟然和我跑同一棒

藍色衣服的班級和多一起倒在地上

但她還是爬起來繼續跑

真的很令人不忍

 

我是第11棒

其實連續好幾棒都和藍色差沒幾步路

在跑的時候

聽到快要刺穿耳膜的尖叫聲

聽到有人高喊追過她

聽到徐靉叫我跑快一點(如果沒認錯聲音的話)

聽到後面趕過來的快速腳步聲

距離好像就在交棒的時候被超過了

對不起。

 

二義的精神還是令人感動的

含雅追過了藍色

說好要陪方瑀跑最後一棒的

二義的女孩就在濛濛細雨中在跑道旁的草地上

繞著跑完最後一圈

聽說教官還被嚇到了

頓時我又噴淚了

為什麼這兩天可以哭這麼多

 

值得開心的是

我們不是最後一名呀

是倒數第二名

而且我和昀芷佳穎的接棒都算蠻順暢的

這樣,就很好了…

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大家都很疲憊啊

 

第八節安排好回音樂教室

念了評審的評語

翁也說了很多話

眼淚早就流乾了啊

又或許回復平靜的我已經開啟了隔離模式

讓自己抽離了

不過

那些話真的很令人難過

「想抱妳們」

「想哭就哭吧」

「不會忘記我們一起施展的魔法」

我們都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這個跌跤

記取教訓不要再犯…

不想再爭論了

翁也說了

台上不是最好的一次

再加上評審的部份因素

就是這樣的結果

我們也有不足的地方

接下來的路

就只能繼續往下走吧

還是可以唱歌

好好做該做的事情

我們還是中山合唱

想盡辦法讓自己完美

我們是盡了自己努力的程度呈現了森林

上美的花很好聽 一部辛苦了

二部被夾在中間,也辛苦了

三部,接下來我們也要好好加油是吧:)

 

 

一切會海闊天空嗎?

我想這些就留待未來回首時

再下定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