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花了一些時間看了這部我在國中時花最多心力寫的小說,裡面的人都是用當時班上的角色所創,努力有點搞笑。但大部分是為了紀錄四週發生的一些事情,再加入奇幻的元素。

  這部小說,是有史以來寫的最長的長篇小說,而且第一部也連載完成。雖然結構鬆散,幾乎沒有文筆可言。

  昨天看了以後,竟然莫名的感動。或許我會將它修改、寫完……

  很懷念那段期間,有人催稿,期待著我的作品。



  「咻──碰!」絢麗奪目的煙火在湛藍色的天空綻放;橙色、玫瑰色、殷紅色以藍幕為背景而交織飛舞著。走廊上的學生像是接到某種訊息,對天上燦爛瑰麗的花火不屑一顧,只是魚貫的走進各自的教室。

  「不要講話了!」一名有著深藍色短髮的女孩在畢業A班的講台上嘶聲力竭的吼道,但她那單薄的聲音怎能抵得過其他整整十人呢?

「羽夜,別浪費力氣了啦!」另名坐在位子上的紫髮少女理理頭髮,故作輕鬆的閉目養神。「反正,被罵是他們的事。」

「對啊!柳苑說的對。不過班上只有我們四個女生真是失策啊!」看來是妖精族的女孩接腔。

「才不,和不熟的人同班只會樹立更多敵人。」長得很漂亮的精靈女孩眨眨那雙粉藍帶粉紅的大眼,簡明扼要的吐出這句話。
  
  「也對,小薰你不是又迷倒了一個C班的精靈男嗎?聽說他條件很好…所以又有一堆女的發誓和你勢不兩立了…」妖精女孩笑笑,雙眼盡是曖昧的看著她口中的小薰──擁有「班花」稱號的莫薰‧黎──只是她自己一直不肯承認。

  「咻──」一支箭由妖精女孩的耳邊飛過,正好卡在她上一秒額頭正後方的牆。莫薰‧黎的雙眼閃過一絲鮮紅。「好好好…不說了…別生氣嘛!」妖精女孩──緹若‧晶斂起笑容,不再說話。

  就在緹若‧晶沉默了數秒鐘後,突地響起洪亮的女聲。「吵什麼吵?上課多久了?」讓教室的所有聲音瞬間消逝。

  有名長得奇高的少年站起,想必一定擁有巨人的血統。他哼了一聲:「怕什麼?一定又是『擬音草』的傑作。」他四處張望,再補上一句:「還不快幫忙找她藏在哪裡?」

  擬音草,一種珍貴的藥材,不但根、莖、葉皆可製藥,完全成熟的擬音草還可以藉其特殊構造模仿人或幻獸的聲音。

  「你錯了,趙龍。」聲音再度響起,而且出奇的冷靜。其餘的同學見狀都不禁掩嘴偷笑,滿心期待的等著看好戲。趙龍感到雙手開始出汗,究竟該轉身還是不轉?如果轉身,免不了挨一陣罵,如果不轉,後果可能更糟糕……是哪個該死的混蛋說天無絕人之路啊?猶豫了半晌,他還是決定轉身……

  「玥…玥貞老師…」他支支吾吾,說不出話。「揮斧五十下,開始!」玥貞老師眉一挑,悄聲說道。

「是……」看著老師堅定的表情,趙龍似乎很熟練的抄起斧頭,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教室後面。

「其他同學,翻開課本五十七頁。」玥貞老師不知何時已站在講桌前,將同學的目光再度拉回自己身上。她看起來鎮定非常,絲毫不在意有個巨人正在教室後面來回揮動三公尺長的巨斧。其實心裡正在竊笑:「哼哼哼…這小子,想跟我鬥?還早個十萬八千幻紀咧!」

雖手裡揮著二十公斤重的巨斧,趙龍嘴裡也沒閒著,不住的嘀咕:「莫名其妙…每次都找我麻煩……」念著念著,突然「碰!」的一聲。「咦?」他看看原本應該在手中安份躺著的斧頭早已不見蹤影。

「趙龍──!」老師的額上爆出大大的青筋,說明了她憤怒的程度,而肇事者卻一臉茫然,直到看清卡在黑板上的斧頭才恍然大悟。

  讓我們重播方才的畫面。在趙龍揮到第三十八下時,他手一鬆,於是斧頭就這麼劃出了六十度的拋物線,在空中旋轉了三百六十度,再從正在打瞌睡的仁介頭上零點三公分的地方飛過去,轉了四圈後,深深卡在玥貞老師左方零點八公分的黑板。

  「再加一百五十下。」老師雖然表面冷靜異常,但上揚的嘴角卻不停抽搐著。

  「OOXX@@@…」趙龍的臉上出現了無言的三條黑線,在心底吶喊:「*!我怎麼這麼倒楣……早知道會這樣,剛剛乾脆直接射她…」

  「老師!」柳苑舉手。

  「柳苑,有什麼事?」老師應了一聲,努力制止自己不要抓狂。

  柳苑匆匆瞟了眼趙龍,用在老師耳裡聽起來恰好達到最甜美、最撒嬌、最天真無邪的娃娃聲將趙龍的話重述了一遍:「老師~我剛剛好像聽到趙龍說……」

  「趙龍,放學到辦公室來。」擅於讀心術的她果然獲得了老師的信任。

 *     *    *      *

  下課後,趙龍揉揉足足來回揮動二百下的手,一邊對柳苑露出恨不得把她碎屍萬段的神情,一邊向好友莫塵抱怨:「靠!都是柳苑!讀心術了不起啊?」

  「唷唷唷?有人在呼喚我嗎?」柳苑臉上帶著一副戲謔的表情,領著惡女四人來到他們面前。「我會讀心術忌妒我啊?」

  惡女四人──由柳苑帶頭,分別是開朗的緹若‧晶、身為莫塵雙胞胎妹妹的班花莫薰‧黎,和乖巧善良、老師眼中好學生的班長羽夜──說真的,羽夜會和這群人混在一塊也挺奇怪的……或許是因為班上女生勢力太過薄弱的關係?

  「妳不要以為我妹會罩妳就了不起!」莫塵突然爆出這句話。
  
  「你‧剛‧剛‧說‧什‧麼?」莫薰‧黎一拍桌,拉著她胞兄的衣領大吼。「不要把我說成跟太妹一樣!」這下可好,原本只是趙龍和柳苑之間的糾紛,現在可換成了兄妹大戰。

  柳苑眼見沒她的事,悄悄踱步到教室一角,果不其然,一群人圍著聿皇,嘰嘰喳喳的不知說些什麼。而柳苑則看似熟練地掏出一把銀幣交給聿皇,吩咐道:「我賭小薰。」聿皇點點頭,在簿子上記下幾個字,柳苑才滿意的走回去觀戰。

「妳本來就是太妹…」莫塵小聲的吐出這句話,絲毫不知道現在他的死活正掌握在這手中拉著自己衣襟的親妹妹。

  「你欠砍喔?」又是一聲怒吼,莫薰‧黎把領子捏得更緊了。

  「大姐,我錯了!我賤!我沒尊嚴!」莫塵的求饒聲才一出,旁觀者的噓聲馬上響起。

  「哼,這句話你說過幾遍了?不膩嗎?」莫薰‧黎神情不屑,再補一句:「我不想浪費時間和孬種吵架!」於是她迅速將手抽回,又踢了莫塵屁股一腳,讓他一個踉蹌跌倒在地。

  「小薰,別理他,我們回宿舍啦!」緹若‧晶看戰爭平息,在下一場戰火還沒點燃前,用右手拉著莫薰‧黎,再一手拖走羽夜和柳苑,擠開所有圍觀者,往教室門口鑽。
  
  「別忘了,我是以狠著稱的!」臨走前,莫薰‧黎撂下一句十足的「狠」話。

  四人得意的走出教室,柳苑撥撥手中多出二倍的金幣,沾沾自喜地聽著教室內的噓聲:「X的,莫塵你要輸幾次才爽啊?這是第二百八十三次了!」「*!我以後不賭你了。」「嫩耶!連自己妹妹都會輸,丟不丟臉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