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生說明會。 

  今天第一次踏進中山校門口,好似星光大道般,一堆補習班的人圍在旁邊,搶著要發傳單。很巧的是遇到了鍾老,她說我把所有傳單給她就好,他們要探聽敵情。   

  還有動漫社、英語辯論社,口琴社流口水拉一個個看起來秀色可餐不知情社費


   回到正題,其實從校門口一路走到禮堂,並不特別覺得有文人氣息。    
 

  報到原來就是,扣押自己的畢業證書和錄取通知單,再交給你一本紫色像是罪犯識別證的新生手冊。 

   說明會開始了。老柏學姐說校長是把景美帶垮的罪魁禍首,教務處啪啦啪啦講了一大堆,說真的我是真的快睡著,不過在不符人體工學的硬式白色椅子和老爸的陪同下(話說有某位老媽自己說要陪我來學校看看的老哥跑去咖啡廳坐著享清福),我很努力的在睡蟲侵襲下沒睡著。

   教務處說什麼不要補習,其實補習班也都說不要跟學校進度,你們真有趣

   我一點也不想考資優班,因為我覺得沒有意義,還要繳500元報名費,果然是最大型最普遍又最具合法性奸商。據老爸的說法,會繳報名費的表示不會精打細算,所以根本不資優。(沒有惡意攻擊)   

109中山幫2/3  






(以下是我真正的少許感觸)


   暑假的國文閱書單有白先勇的《臺北人》、沈從文的《邊城》、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泰戈爾的《漂鳥集》,英語的課外讀本則是《Loser》。 

  天生的語文細胞蠢蠢欲動,盼著能和這些語文有更進一步的親密接觸,於是匆匆在第二外語的志願欄先後填下法語及日文。 

  相信能夠在此地創作出更多文字。 

  先前就已經有很多人打電話來恭喜我,說中山這個一百一十年最老女中其實是個富文人氣息的地方,這句話直到走進走廊才有所體會。  
    

  踏進迴廊,彷彿一切都隱沒在一種古色中,白衣黑裙的身影交織著閃現,任何喧鬧聲也如蕭聲般悠揚,如此一瞬,許多細碎的文字跳進腦海中躍動著,開始了一陣長唱短吟…… 

  朱天心出身於北一女,寫了本《擊攘歌》,穿梭於榮譽榜間,我想。誰說中山不能出個朱天心?讓我寫個《山中吟》,用最崇高的文字,歌頌三年來的相敬、相惜與相知。

  讓我們,拭目以待。



 
-廣告-

簡愛(袖珍精裝)+漂鳥集(袖珍精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