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好多夢想。(落羽我要你學會夢想)



  還記得小時候上英文會話課,老師每次都會問"If you have a lot of money, what would you do?"

  "I would buy a big house and a car."

  最後,老師回答我"Ya, you always say that."

  或許那是最初的夢想,所謂夢想啟航。

  孫燕姿有一首歌裡面唱道:「我要一個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戶,陽光灑在地板上,也溫暖了我的窗戶。一個房間有最快的網路,一個房間有很多的吉他,一個房間裝朋友跟他的愛人,好多房間,都不知道該放些什麼。」

  在看了托斯卡尼艷陽下和山居歲月後,我又再次燃起了關於房子的夢想,但卻更加不切實際。能不能在一個異國小鎮,隱居起來,隱身在那風俗民情中。

  於是這個居住在外國的夢想決心就此昇華,成了在各處旅行。旅人用他的雙腳,一個行囊,開始backpacker的流浪生涯。走遍那些聽過的,未聽過的,有名的,偏僻的任何角落。或許這個地方待三個月,那裡停留三天,一邊寫一邊走,認識這廣大的世界。

  在這麼多夢想中,或許作家還比較容易實現吧。我願有一天,我的文字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表達我所想所聽,所夢所見。

  其實,我的夢齡不比我的年齡少太多,在這麼長得一段時間裡,我也依然幸福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