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陽公園我和嘟嘟哥~)

  睽違了三年,我終於想提筆寫下我的初次國外旅遊,北京。   
會來到北京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要升國中年紀夠大,哥哥剛考上大學。又剛好的剛好姵吟姐和嘟嘟哥要去北京看阿姨姨丈,所以四人結伴,展開我們驚險刺激的北京之旅。   

  前一天姵吟姐和嘟嘟哥就來住我們家。隔天一早就由老爸送我們到桃園機場。   

  「心情如何?」老爸問道。   

  「五味雜陳。」我說不上是興奮、緊張、愉悅,或是早起的疲倦感圍繞著我。   

  飛機上一切安好,不過吃不完又不甚精緻的飛機餐令人有些反感就是。   

  姨丈派人來接我們到朝陽公園──北京市內最大的城市公園,昏暗的天空也無法掩去她的綠意盎然──參加一場中外聯婚。   

  或許是剛下飛機的疲憊纏繞著我,實在提不起勁吃東西,歡欣的氣氛無論如何都沒法感染我。   先回家裡放行李後,姨丈位歡迎我們的first day in Beijin,開車載我們去「簋(ㄍㄨㄟˇ)街」吃消夜。

   「東直門簋街是北京最早火起來的食街,也是當年那些“夜貓子”們深夜饕餮的地方。一些簋街上的老食客都這麼形容當年簋街最興盛時的情景:“人人皆啖小龍蝦,夜夜歡歌到凌晨”。」沒錯,我們在怡園裡便點了十條麻辣龍蝦來吃。(事後他們說光嘟嘟哥一個人就吃了不只十條……)   (我的嘟嘟哥)

  由於過度疲倦,我實在無法提起任何精神!於是只吃了兩道菜,就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廣告-
《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