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1310532969231_500X.jpg

 

  之前在電影院看到預告,覺得畫面非常唯美,音樂也很不錯,故事也令人期待它的發展,所以念了好幾天,排擠Cars2和星際鏢客(我不會說我還是先去看了翻滾吧!阿信),終於拖著R跑去看了這部片。

  看國片的好處就是,可以猜測故事場景發生在哪裡。一開始是擔任電梯小姐的小尊,在美麗華裡複誦工作宗旨,以及服務客人的場景。

  平時小尊回到家,和她的男友相處看起來生疏,對話不多,互動更不多。一條河豚的出現,似乎也還不構成兩人相處的橋梁。在小尊和朋友換班的時候,我就默默猜到了劇情接下來的發展……(和老媽從以前看電影就養成的習慣:比誰先猜對劇情)

  然後,小尊決定將河豚拿去網拍賣掉。於是帶著河豚來到深山裡的小鎮,遇見了同樣寂寞的棒球教練。

  兩人在生命最低潮的時候遇見彼此,悶著的情緒需要找到發洩的出口,所以兩人對彼此需索…

  結束後,小尊決定留下。在臥房等待她的是,浸淫在透亮陽光下的垂吊衣服。各式各色的女裝,和小尊習慣穿著的白襯衫和黑裙子很不相同,有點俗艷,可以對於原本住在這裡的女人略窺一二。然而,小尊毫不在意,她非常興高采烈地試穿。

  留下來的小尊,和棒球教練除了性愛或晚餐,依然不太有交集。

  即使甘願化身六花(棒球教練太太)的小尊,也對於教練感到憤怒。

  人總是希望有人在乎自己的吧,當自己也不在乎自己的時候。

  她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憤怒,她習慣自己電梯小姐儀式性的與人相處方式,鞠躬。洗澡時,她問教練:「六花生氣的時候,會怎麼樣?」

  「會唱歌。」

  於是她連續唱了三遍妹妹背著洋娃娃。

  看到這裡我都快崩潰了…因為我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成為另一個人,只為了讓別人愛自己。

  碰巧運氣很好,買的場次是導演和女主角來的QA場。導演說,這是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因為重新接納一個人去愛的過程,是一件很浪漫的故事。

  其實看完電影大概可以理解劇中想傳達理念,這個理念沒有錯,但是這個表達的形式是我所沒辦法接受的。身為一個自我意識非常強烈的人,我沒有辦法追求一種取代他人的愛情。

  所以我很喜歡棒球教練讓小尊幫他剪掉頭髮和鬍子的那一段,還有願意把衣服掛進衣櫥裡的片段。因為那表示他願意接受小尊而不是回憶中的六花。另外,也莫名的喜歡六花回來,三人躺在同一張床的那幕……

  即使內容和我自己本身的價值觀有點牴觸,但是劇中的畫面真的很美,有種恍神的寧靜,我也很喜歡配樂,所以最後放個有主題配樂的預告。

 

  最後,導演說因為河豚是無用的魚類,所以才用來象徵這兩位社會邊緣人。這樣的象徵,我蠻喜歡的。

 

<iframe width="640" height="390"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fLdzjZHfJHc"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