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萊傑,去年喜歡上的影星,卻在今年一月我生日過後沒多久驟然猝死。

  為了向他表達敬意和熱誠,特地去了電影院看他的遺作,他飾演的是一個瘋狂的小丑,我很愛的角色。


  
  
  請仔細看小丑出現的片段!他的演技實在沒話說!

  
  一開始就是幾個小丑搶劫銀行的畫面,整個目光立刻被吸引過去,當他很帥氣的扯掉面具出現時,還有一連串的黑吃黑畫面,讓人幾乎屏息。



  
  會如此酷愛小丑,是因為他的瘋狂,他的沒有原則,他的玩世不恭。

  像獵人裡面的西索,他也是一名小丑,成日瘋瘋癲癲的說些傻話,卻因為他的強而不受這個世界束縛,就某種方面而言是我的理想。

  所以喜歡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除了因為他是希斯萊傑,也正因他是個小丑。

  
  

  當他拿出鬼牌作為自己的名片,"Joker",小丑配鬼牌,作為宣告自己犯案的象徵,我想再適合不過了。


  

  
  小丑的犯案手法一次比一次兇殘,更令人感到他的無所不能,一切的計謀其實在他瘋狂的腦下準確運作。

  他只是想看看這個世界的混亂。他不要錢、不要名利,他想測試正義的極限。




  Why so serious ?

  他臉上的疤痕的來源據他說法有兩種。

  1.他父親是個酒鬼,當他母親拿著菜刀反抗,他父親卻將他母親殺死,然後拿著菜刀在他嘴裡劃出兩道似微笑的傷,說:「Why so serious ?」

  2.他妻子是個賭徒,付不出錢時臉被債主割得幾近毀容。於是他用刀在嘴邊劃出笑容想安慰她,但她卻從此離開。


  「所以我就永遠在笑了。」

  小丑的笑容,一向都是有點悲哀而悽涼吧…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麼的喜歡這個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