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昨天很不想參加今天週會,結果下午隱隱約約聽到消息……《偷書賊》的作者,馬格斯‧朱薩特因為今天有來國際書展的關係,所以也會來我們學校演講!

  雖然我還沒看過偷書賊,不過經過今天的演講(他講的故事和國際書展的演講一樣!詳情見新聞點我點我

  不論他的書寫的如何,他言之有物,而且還很幽默!

  真後悔沒有仔細瀏覽學校網站,沒辦法帶書請他簽名……


  最近頻繁接觸作家的我,對於見到作家,能夠簽名、合照的感覺麻痺許多。不應該是這樣的。我告訴我自己,妳必須對他們抱持景仰的心態……可以不必太喜形於色,但應該多些感覺。

 
  這些日子來,先後接觸了九把刀、風動鳴等作品,令人讚嘆的是他們能夠創造出這麼無邊無際的境地,結構緊密,想法新穎。讓我一度很害怕……自己沒有能力想出那麼吸引人的故事。

  還記得九把刀給我們看了幾眼他的電腦資料夾,各式各樣的靈感蒐集、少說上百個故事構想……想想,不夠格的地方還很多。

  至少文筆有些基礎,能夠從原有普通故事再有更多想法與延伸,但那些終究不太算自己……我的想法應該要更活躍,而不是被侷限了!我可是水瓶座耶!


  今天放學回家時在路上碰到珮,所以聊了很多本小說,再一遍提醒了我很多事情。

  有時候會覺得,沒有想法,空拿著華麗甚至是樸實的筆不知如何寫下的我……夠格嗎?而且現在為了未來若果真能走上這條路還不斷告訴自己累積各式各樣的人生經驗,揣摩別人思考,還是不能寫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又如何呢?

 
  星期六要前進台北國際書展,補充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