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哥哥的22歲生日。
  也是24節氣中的小寒。
  聽說更是適合結婚的日子。

  大概是週間吧,他突然說星期日要去吃春水堂,我和爸爸都吶吶地說好。晚上時我突然回神過來,耶,那天是他生日吧,趕快跟媽媽報告這個發現,結果媽媽說她早知道了。又過了幾天爸爸也才想到,原來我們父女都是後知後覺的人。

  早上約莫是十點二十起床吧,我和媽媽很有默契地差不多時間睜眼,乒乒乓乓的開始盥洗預備出門,期間還能聽見媽媽埋怨爸爸怎麼不早點叫我們起床的聲音,還有母女倆為了出門裝扮而嘻鬧的語句……


  先前曾和表姊們去過的春水堂是位於新光三越的那一家,當聽到哥哥說它關起來了以後不免有些惆悵,因為有一篇斷頭小說的場景便發生在那裡……寫的十分現實感被別人認為很不一樣。現在想起來如果要接續寫完還須考慮是否忍痛將其修改掉。

  點菜時便由號稱「有經驗」的兄妹倆仔細研究菜單,做出最後……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挑位於窗邊的位子,有一道光線悄悄從簾幕的縫隙鑽進,光影的對比形成拍照的好景觀。 


  點了四道主食,四道小點以及三杯飲料。

  媽媽說,春水堂不過把一些台灣人吃的古早食物精緻化而已,我認為也還算聰明!



  用餐環境還算安靜,舊舊的木頭桌很有懷舊的感覺,加上窗外難得的幽靜藍天,心情很平靜。






  已經很久沒有家人一起吃飯了,這樣聊天吃飯真的很開心,聊了很多近況,當然也有生涯規劃(笑),家裡有個年紀大的哥哥救是有這個好處。

 

(左:我和有名的珍奶,珍珠很好吃;右:前面是爸媽硬說不算咖啡的抹茶拿鐵,於是在下午又跑去喝了咖啡)


  下下週日換我生日,其實重點不是在於慶祝,而是全家人在一起的感覺……爸爸硬拗哥哥請我吃飯,他請我看電影。所以我說,如果我撿到1000元就請大家坐摩天輪:D

 

  後來送完哥哥回家,就出發去考坑錢的英檢(第二次寫作78分沒過是怎樣=口=)


  好吧,期間大嘆自己運氣怎麼這麼背而激動了一下下以外。

  試題非常的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四個選項中只有一個看不懂所以它就會是我的答案。

  複試要好好準備,別再差2分了冏。



  *在高速公路上拍的*


 

  好了,就帶著這個悠閒的心情開始準備段考吧。

  雖然一直有意識到要段考,可是都沒真正開始認真冏。

  看看這次能掉到幾名,大家都在拼了耶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