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是母親節,一家人到信義誠品4樓的KIKI餐廳吃合菜,一開始總覺得很奇怪,這名字怎麼會是吃合菜呢?

  直到到了店門口,看到招牌和裝潢,才覺得有些古樸味道。

  而且店家的LOGO一直讓我想到宮崎駿電影裡魔女琪琪的黑貓。


  由服務生帶位走進餐廳坐下,椅子竟然是鐵椅,令穿著短裙的我實在有點嚇到,只好慢慢適應,然後等著服務生詢問茶水,並且送上。

 

  茶水費一人酌收40元,有香片、烏龍和普洱可以選擇。遵照媽媽大人的指示點了平常不容易喝到的普洱茶,蠻順口的,回沖兩次以後味道也還蠻濃郁的。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川味擔擔麵(若沒記錯$80一碗),因為家中不吃辣,但嘴饞想吃點道地的麵類。

  菜單上只有一根辣椒的辣度,卻讓我在吃第一口時不禁麻了嘴,喝了很多茶後還是想吃,但是這次學乖了小口小口的夾,比較不辣。

 

 

  

  其實這才是今天上的第一道菜──腐乳空心菜,炒得非常脆,香而不油膩。($150/盤)

 

 

  點來當點心吃的炸銀絲卷($40/個),服務生建議我們趁熱食用,酥酥脆脆還冒著香氣,沾著一旁的煉乳吃,味道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讓有一陣子沒吃到煉乳的我甚至嘗不出來這「沾醬」是什麼…

 

  (身為螞蟻人的我當然在吃完銀絲卷後還一直用筷子沾著煉乳吃…。下次家人說想自己嘗試看看在家蒸銀絲卷沾煉乳吃,不知道會不會也這麼好吃!)

  

 

  原本應該是今天的重頭戲──鹽豬肉,非常好吃的一道,不過在此提醒一下,豬肉多為瘦偏肥,所以我們家老爸一直不太敢吃,吃了幾塊就放棄了。

  而且不知道是假日晚上還是這道菜本來就比較費工,出得很慢,讓我和哥哥流著口水等了很久。

 

 

  總覺得這間店的服務人員稍嫌不足,又或者是因為假日人潮,每個服務生都忙到昏頭,第一位忘記點到我們的老皮嫩肉,另外還有一位要將去停車的爸爸的椅子取走(當然有先詢問我們)。最後幫我們補上菜單的男店員還送錯溫水,只能說餐飲業果然最怕假日和節日吧。

  在等待最後一道菜時,發現連筷子上都有KIKI的字樣呢!

 

 

  最後這道菜最令我們驚豔~鐺鐺,老皮嫩肉一個個看起來都可口無比,稍微碰到了盤子還會ㄉㄨㄞㄉㄨㄞ的抖動,有如布丁一般。

 

 

  賣象很好的近照。

 

 

 

  終於咬開了~裡面的軟嫩度著實讓人詫異,像蒸蛋一樣的口感和好滋味,可見主廚的功力深厚。

 

 

  四人吃了幾道菜,每個人都有七八分飽,結帳時包含服務費,只要1050有找,其實比想像中的平價。

 

 

  最後,因為是母親節,大家都在信義誠品的廣場上拍攝101不斷變換的字樣,而我就放上一張大家都在拍攝的照片囉XD

 

 

 

 

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