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一旦有空聊天時都在嚷嚷著:「翔嘴巴真的很壞,每次都罵我很胖!」

  「我真的快被他氣死了!」

  幾乎每次碰面都會聽到翔的事情,久了,似乎自己身邊也有這麼一位不遠不近的朋友。

  「他有一個弟弟喔!基測考28x,但是很崇拜他,所以放棄成功決定念麗山。」


  聽起來就是感情很深厚的兄弟,誰知道,那天突然聽人提起,才知道他弟弟的意外,不禁內心一陣感慨,甚至有股衝動想要安慰翔,但回神才想起來,我根本不認識他呢……





引用自此部落格


*以下為引用*



聽說陳銘志會公佈事情。

避免大家都只知道一些零碎的細節,結果到處亂傳。

也避免大家都跑去問他哥哥,造成他哥哥的困擾。





所以我就不設密碼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說不定連班上的也不知道他那節課時到底是什麼症狀。




先轉貼老師的網誌內容。




------------------------------------------------------------------------------------------------------




九屆10826盧子偉,一位108的學生,一位不小心編進我導師班的學生。一位笑起來總是很靦腆,害羞的大男生。跟你互動最熱烈的一次,是在風雨走廊中。那時後的你,笑得很害羞,東躲西躲,對於我的問話閃閃躲躲,我也抱了你幾次,但你躲更多次,每次我都把你拉回我的面前,詢問了你一些友誼的問題。
在班上你是個人緣很好的同學,大家跟你的關係都很棒,你也常常利用段考完的下午帶同學家裡唱歌吃東西。也是這學期班上的優良學生代表。
你認為優缺點如下:
優點:熱心於課業方面的解惑,個性 樂觀開朗,脾氣好,熱心助人,常常關心別人,遇到難題,可以提出建設性的方法,懂得體貼朋友
缺點:怕麻煩事,缺乏對背科的積極性,專心度不足,差不多先生
這是我對你的評語:個性溫和,喜歡幫助人,課業表現良好。
你走了,就在2/21日的凌晨一點左右,你先走一步了。發病初期一度以為你是癲癇,到院檢查打針就會好了,甚至一度懷疑是同學開玩笑。但~不是,一切都是這麼的真實。在急診室聆聽醫生的話語,感覺像是對你宣判死刑,腦中一度空白,媽媽更是不能接受,在當下得仔細聽醫生的說明,又要安慰接近失控的媽媽,還得抽空回報校方。以下是發生的經過:
前一晚(2/19)你在學校實驗室陪小韻做實驗到將近七點才回家,回家後又在家做功課到凌晨左右才就寢,因為家住淡水的關係,很早就起床。
當天(2/20)由父親送你到學校就學。根據同學的描述,你已感冒數日,也看了醫生按時服藥,經過風雨走廊,你曾數次的覺得身體燥熱(當天天氣有點涼)。直到第四節音樂課時,你先跟翔隆說你脖子有點不舒服,他還好心的幫你按摩,不久開始唱歌,你口中就流出不明液體(非嘔吐)。介蘭老師發現你的眼神渙散,接下來你就倒地抽慉,此時大家幫忙聯絡健康中心及師長,同學也迅速用擔架將你抬至校門口,送上救護車。我一度以為你是癲癇發作。
到了醫院,醫生打了抗抽慉的藥物,發現依然沒起色,且你抽慉的方式跟一般的癲癇不太一樣,醫生緊急為你做了腦部的斷層掃瞄,發現你的腦幹(控制生命中樞)附近出現大量的出血。醫生跟母親敘述你的狀況不好,有生命危險。神經外科醫生則清楚的說出,顱內出血且有腦水腫現象,此一狀況即使救活都有八成變成植物人,三總也緊急的為你開刀,將你腦內積血引出。手術在下午兩點左右進行,大約兩個鐘頭左右結束離開手術房,移往加護病房。
此時我先回學校,跟班上同學大致講一下你的狀況,我很輕描淡寫,說你開完刀在醫院休養,好一點就會回來跟同學一起,也跟大家說不要去醫院叨擾你,一切等你康復再說。(話說的保守,不想讓同學多擔憂)
稍晚,我再到三總探望,也進到加護病房探望你,跟你說了〝同學在等你康復,要撐過去〞。根據護士的說法,我得到的答案是,你的狀況不太樂觀。但~我卻無能為力,在現場也幫不上什麼忙,我就先行離去。爸爸也知道接下來的一週是關鍵期,萬一撐不過去就….。我在路上腦中一片的空白,回想你的樣子,回想你在班上的互動,回想~~盡量不去回想。因為我知道你可能過不了這關。
今天(2/21)一早主教就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子偉在凌晨一點左右,先離開人間了。事後根據爸爸的說法,他在12點前的生命跡象都還算穩定,就在爸爸安排媽媽先回去休息後,狀況就急轉直下,爸爸不忍見到你受太多的苦痛,也放棄開腦急救的作法,讓你盡量舒服的離開世上。
爸爸說:你是個好孩子,爸媽交代的事情從來就不會說不,跟哥哥的感情很好,從不吵架,子偉總是聽爸爸的話,聽媽媽的話,聽哥哥的話。
大家都問子偉這麼年輕為什麼就這樣走了?有撞倒頭嗎?發病前有異狀嗎?以前有這樣嗎?很多的問號?很多的為什麼?答案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小時候曾經因為半部有點中風的跡象,爸媽安排你做核磁共振照影,做腦波檢查,當時醫生說一切正常,只是子偉一感冒就常頭痛,這次的頭痛,讓大家頭痛了。
年前你就感冒了,年後好一些了,開學後課業多,氣候也多變化,感冒又來了,看了醫生,吃了感冒藥,這幾天據同學描述,你會覺得胸口癢癢的,想咳。開學後,接踵而來的作業,讓你晚睡,而你又住淡水,每天都得早起。
小韻說:你有一天凌晨三點睡,一早要上課,為了讓自己上課有精神,你一早就洗冷水澡。你~~太不愛惜自己了吧!
出事當天,天氣很涼,大家經過風雨走廊,縮緊身子,你卻覺得身體熱熱的,有點反常。到了第四節狀況就發生了。
走得這麼快,走的這麼的讓人措手不及,同學還沒好好看你,還沒來及給你祝福,你卻自私的先走了。雖然自私,我雖難過但也替你開心,你離開了,離開一個沒有病痛的世界了,再也沒有煩惱。你用你的生命幫我上了一堂課,也幫同學上了一堂生命的課程,你讓大家更珍惜自己的身體,也讓我學會處理大家的情緒,但是~~代價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在接獲通知之後,一度語無倫次,趕緊從市場(我跟兒子去買菜要煮焗飯)回家,先打了電話給爸爸,後來又打給哥哥,問清楚你要去的地方(振興醫院)騎著摩托車往醫院前進,一路上風吹著,淚飄著,我試著堅強一點,但淚水還是流了下來,我平復心情在醫院問清楚你會來的地方,我來早了,你還沒到。在那個地方等你,好一會兒,你的親人來了,簡短的聊了一下。
又等了很久。我發現你了,你從後面的電梯下來了,一個箭步往前,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你最後一面,但你在白色的袋子裡,我什麼都看不見,很想要求他們讓我看你一眼,但~~我說不出口。看著你的靈位,上面寫著盧子偉,漸漸的模糊掉了,我撐不住了,哥哥眼睛沒好過一直是腫的。接下來我看到了,外表堅強的爸爸,完全崩潰的媽媽,我的視線更模糊了,我到了外頭,試著平復,順便等校長主任他們。
接下來的工作,更是繁瑣,我的另外27個孩子,我該怎麼跟妳們講,我要如何平復你們的心情,子偉~你出的功課,會不會太難了一點!!後來聽了多人意見決定先告知同學,讓大家好在假日中平復心情,拖到禮拜一似乎不好。該打給誰呢?小韻?肯定崩潰。介蘭說:印廷,他穩定多了。沒他電話。先問嘉駿好了。正在找電話的同時(我猜你安排好了)印廷媽媽打來了,這會不會太巧。馬上想起請家長幫我聯絡其他學生家長,順便請家長做第一線輔導,接下來的嘉駿媽媽,也接下聯絡同學的任務。
後來,我覺得你是故意的,小韻、雅云、佑玲、佑玲媽,從內湖搭計程車來了。我~~還沒準備好呢。唉!一看到小韻他們,我都快崩潰了,牽著他的手走進去看你,他一副想打你的樣子,勉強的請他上個香,他罵你了。三個人哭的很慘,帶出走廊,我的功課來了,我先安撫接近崩潰的小韻,其他老師接手其他兩位,小韻好一點後,我又看了佑玲,他哭更慘了,他要給你的紙鶴只折了32隻,你就先走了,他不甘心,安慰他之後又看了雅云,再回頭跟小韻聊聊,恩恩~你們都好多了。跟妳們講話的途中,你們都不知道我哭了幾次了。總算解決你們,又有一批人到麗山,稍事休息後再騎車前往麗山,這群人理性多了,希望明天大家見面要多幫幫我,幫我幫助大家度過這關。
子偉阿!你給我的功課我正努力在做,你有空就幫幫我吧。你在另一個世界好好享受一下吧,沒有煩惱也不錯。只是你讓我知道要更珍惜自己,更要多疼愛家人,偏偏我的家人無限的多,我會盡力的。你想清楚之後,再去投胎吧。
我交代小韻收集你在麗山的照片跟你走過的足跡,希望這份禮物可以送給大家好好保存,你人走了,但要活在大家心裡。




-------------------------------------------------------------------------------------------------------------------------------



是不是還很無法釋懷?

你知道。

跟你說到最後一句話的是我。

最後跟你的視線對上的也是我。





前一天我們體育課,

八字傳球我跟你跟軟胸還配合的那麼好。

是不是全班就我們這組最棒嘛。





前一節國防課,我們還一起研究左腳右腳研究了那麼久。

我們還都被教官叫到前排去喊注意、喊向右看齊。









為什麼音樂課時突然就頭痛。

然後後來變脖子痛。

問你說要不要去保健室。

你回答說不用。

然後就趴著休息了。

結果才唱沒多久你頭就突然轉過來,

然後就吐了。

說嘔吐也不像嘔吐,吐出來的都是透明看起來像水的東西。

後來又吐出了一點點很黃很濃的液體。

說實在那也不知道是膽汁還是胃液還是什麼的。



一吐完就全身抽搐。

手好僵硬腳一直抖。

脖子一直往右轉,眼神都失焦了。

我一直叫你一直叫你。

我知道你都有聽到,

你好努力的想要看我。

可是才看了一眼後就又無法控制。

眼神一直往上飄,飄到都變成翻白眼。




我感覺你好像在向我求救。




看到這樣我都快嚇死了我還是要繼續叫你。

我看起來好冷靜。

其實我當時急到快哭了你知道嗎?









是不是我應該強硬一點,就算你說不用,就還是直接把你帶去保健室?

是不是如果我那麼做的話結果會不一樣?







我們的動作好快好快。

才沒多久就健教老師來了教官也來了組長也來了。

接著護士阿姨也從距離最遠的行政大樓趕過來了。

擔架到了之後不久老師也到了。

三總跟消防局離我們好近,他們到校門口不消幾分鐘。

我們才花沒多久就把你送上了救護車。

為什麼你還是回不來?






有那麼多人幫你折了紙鶴.......







昨晚的文章才打了要你趕快回來。

我原本還深信不疑的認為你一定會回來。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為什麼不回來?

明明還有很多事情放不下,也不想放下。

為什麼?



現在看到那篇文章突然覺得好諷刺。

















明天要去送你最後一程。

我還是不太了解前因後果。

例如怎麼會顱內出血?之類的。

老師會不會給我們解釋?








108要堅強。













是不是真的有所謂天妒英才這種事情?

老天總是要把最好的人從我們身邊帶走。

我操他馬的老天!












你當時吐在我書包上。

我請人幫忙擦過了。

也在當天借了體香劑噴了一下避免有異味。

原本打算回家後要洗的。

現在不打算洗了。



是不是抱有那麼點期待。

或許書包上會有那麼一點點


你遺留的痕跡。








我知道你會一直守護著108。

你是108永遠的優良學生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