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腦中浮現的畫面,
  因為妳的一句話,
  於是,我們上山。



  擁擠的小15顛顛簸跛地上山,
  窗外的風景由燦爛陽光下的台北市區換成陰雨綿密的蜿蜒山路。
  手輕輕地貼在玻璃窗上,冷冽的溫度悄悄蔓延開來。

  
  「外頭好像挺冷的呢。」


  下了車,風馬上襲襲而來,捲亂髮絲。

  想說先進遊客中心避雨,意外地裡頭擠滿了人。
  晃了一圈,目光停滯在園區介紹的照片上。



  為什麼每一個山坡看起來都好像我們曾經坐過的地方…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天耶。




  後來決定上去走走了,踏出遊客中心,本來做了會被雨淋的心理準備。
  然而卻發現除了空氣清涼了點,沒有任何雨點。

  
  「條條大路通羅馬。」


  

  沿著步道走著,其實早就走進霧裡了。

  望不到盡頭也看不到後路,刺骨的寒風依然刮著沒有長袖遮掩的手臂。

  


  我在風中說了過去,而妳沒有怨言的聽著。

  妳我都明白就算不痛還是想說的情緒。


  有時感覺真矛盾,究竟希望的是忘記與否?


  


  在供人休息的地方歇了腳,縮在牆壁邊,我們到了哪裡話題總是圍繞著那些事物打轉。

  
  結果我們在山上沒有寫詩也沒有唱歌,我想也無妨吧,在這雨霧朦朧處。




  又是妳的一句話語,我們下山。

  去當天開幕的敦南誠品朝聖。

  
  
  
  不過在那之前還遺留著山上寒冷的我硬拖妳去咖啡店休息。

  
  
  喝了巧克力拿鐵,其實有點苦。但是段考完還沒有認真睡眠的我好像還需要支撐。

  這時我們的精神都已瀕臨臨界點,依然聊著坐著,話題永遠沒有盡頭。


  

  下星期五我想要和這個公共藝術拍照。

 
  還記得前幾天才看到一篇文章敘說關於建構中的誠品,現在就已活生生呈現在眼前。
 
  穿梭在人群與書堆之間,駐足在任何會引起興趣的書名前,光是看著書名就可以感到興奮與喜悅。

  每本書都有引起討論的空間,一面看著聊著,恍然發覺書單又不知不覺間增加了許多。

  閱讀是一輩子的事,想要大量閱讀吸收更多,總會覺得讀得太慢是一種浪費,又認為讀得太快是一種褻瀆。

  看到了駱以軍的新書《西夏旅館》,但最引起我注意的卻是首刷限量附贈的《經驗匱乏者筆記》。

  晃過了每一層,書的整理其實還未完善。

  我們的共同結論是改裝其實可有可無,令人惋惜的是地下室的部份被改得像信義誠品搬有些商業化,價位偏高。



  今天乘著捷運來來去去,我們依照原定計畫到江子翠捷運站,再拿著地圖走一小段的路,為的是去板橋音樂公園看國文老師演出的歌仔戲《天下無雙》。

  妳說我有背包客的天份。

  其實感覺有些苦澀,我終究只能佯裝明明是個台北人的自己在台北當個背包客。

  找了位置坐下來,原本也還飄著小雨,後來卻也停了。


  
  不愧是音樂公園,連座椅也是琴鍵的圖案。


  老師演的是活潑可愛的公主,她一直說這個角色很笨,但其實自己很聰明。不過她演的真是活靈活現的。

  小生皇帝很帥啊,非常有氣勢,而且連聲音都是厚實的宏亮。

  原本以為是障礙的台語竟聽得懂百分之七八十,劇情也很好理解。

  非常現代的劇本,穿插了許多有趣的爆點。

  從來沒想過歌仔戲這麼好看。
  
  本以為可能會想早退,卻也乖乖的坐著看完了。

  我們班來了不少人呢:)


  「謝謝妳給了我美好的一天。」

  在捷運上,妳說。

  

  啊我也要謝謝妳的陪伴呢。

  從來沒想過這段緣份如此奇妙。

  嗯,這就是文青的一天放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