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被喚醒
  今天要有覺悟
  穿了自認有活力的桃色T恤搭黑色短褲
  開始一天



  一整個早上配著馬棻咀嚼下四方螢幕上的英文
  stroll這個字猛然跳進心裡
  嘴角上揚了其他人不會察覺的弧度

  今天是要一個人的Taipei stroll
  喔或許並不是那麼名副其實的stroll
  姑且叫他有目的的stroll便是了

  
  十二點的艷陽在頭頂恣意綻放
  而我自願走入台北地下轟隆奔馳的巨獸
  縱然它無數次吹亂我的長髮
  然我也只能微笑任由拆吃入腹

  手機安穩躺在口袋
  微露出與遠方的妳有聯繫的白色兔子
  也許妳無法在今夏走過台北
  但至少讓我代替妳
  看這些妳可能曾經熟悉的所有


  輕輕踏入有些微奢侈的咖啡廳
  噢我不想管那麼多
  一遍遍告訴自己只是偶爾放縱
  但這些一遍遍也不曉得總數是多少

  
  一杯深得我心的沁涼冰奶茶
  為了坐在吧台前的挑高椅子
  還有本滿滿電影資訊的雜誌

  看那李奧納多又要接拍大亨的角色
  小綺拉準備接下重拍的新窈窕淑女
  親愛希斯萊傑演的小丑好評仍不斷
  我注意到的實是歌德畫作下的女孩


  事實上只要放任我一個人
  我可以好長一段時間不開口說話
  天曉得我在心中對自己說了多少



  偷來的一個小時
  是用來犒賞自己
  與文字的美麗時間

  天知道我才剛踏入敦南誠品
  就發現了《等待黎明》的標題

  喔不
  雖然與他真正相知的時刻也不算太多
  但是如此突然
  一個多月的封館整修
  九月的鋼琴課便失去了一大半的期待呀
  我會一直記得那個午後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給了我多大的酸楚
  又是如何偷閒翻完了御我的新書非關英雄
  下次見面就是十月了
  我帶著如此的想法
  開始書堆中的stroll


  珍奧斯汀、Atonement、Emma
  彼德梅爾、1984、但丁
  然後來到駱以軍的我愛羅
  龍應台、朱天心
  日本來的下妻物語、一瞬之光
  在文字間我已快迷失自己
  轉瞬間卻又來到史學
  
  指尖撫觸那些外文書籍
  腦中轉的永遠是一本本想帶回家的書名
  不能說farewell啊
  因為那是不會再見的再見


  用了僅有的十分鐘
  從未踏進的文具館
  把玩一件件風格獨具的小品

  然後我看到了
  很可愛圖案的貼紙
  一隻貓被車輪輾過
  下面寫著C'est la vie
  副標是Shit happens , but ...
  因為眼角細瞇我才漏看了後面那句

 
  時間將到
  我用側臉向音樂館道歉
  下次見她將會是十月之時
  心中的那份惆悵
  絕不會是為了什麼都沒買而折扣依然存在



  一個小時的黑白鍵運動
  Debussy依然迷人
  愛他的澎湃與低迴
  異於古典樂派那份矯情
  喔Chopin不是說你不好
  圓舞曲我卻只喜歡其中圓滑的那一段
  隨著熟練度似乎可以愈轉愈快
  旋的世界美好異常

  離去時兩隻手暖呼呼的
  很踏實


  親愛的藝術家生活
  我期待與你的再會
  我想我只能在此說See you .
  
  See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